2012/04/12

[電玩]星海爭霸2

(又重回到令人懷念的星海~圖片來源:星海爭霸2台灣官方網站。)
因為好友Tim說他要玩星海爭霸2(StarCraft 2,簡稱SC2。)
所以在前一陣子,我又把移除很久的星海2給重新安裝。

即時戰略對我來說,還是有些難度,最大的原因,就是操作的手速。
也因為有這樣的自知之明,所以天梯始終沒有去碰(以後說不定有...XD)

星海爭霸,算是暴風雪公司的三大經典名作之一。
也因為太好玩了,所以1代跟2代即使相隔那麼久(如果沒記錯,應該有10年),卻依舊擁有相當多的粉絲支持(韓國還有星海的職業比賽呢~)

跟星海接觸,印象中,應該是大3那年,那時候覺得很棒,但感覺畫面還好(那時候流行3D)。沒想到,原來在玩的,就是頂頂大名的SC呀~

後來要當兵前,有跟高中好友們常在網咖裡對戰(我是肉腳的那一個)。
但也就只是這樣,劇情打完,偶而連線對戰,沒有在繼續追下去...

星海2剛推出時,本以為電腦跑不動,後來感覺到暴風雪的佛心,沒有吃配備吃很兇。
在效能通通開低的情況下,重溫了當時的感動。

可惜的是,我這個人有點懶,劇情還差幾話就打完(這個要檢討改進),加上當時SC2剛出時,會造成顯示卡過熱,所以就這樣,被我給封印了...XD

有件神奇的事,不得不說,在Tim說要買SC2來玩前,剛好看到緯來體育台轉播電競比賽,本來都沒啥耐心看的我,就這麼給他看了好幾場SC2的職業轉播(第一個認識的選手,應該是Hui吧,神族高手!)

沒多久,Tim就說買了,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回到星海的懷抱裡~XD

能有這樣的機緣再開始SC2,還真的要感謝Tim。
因為有人陪打,就比較不會寂寞,而且會有動力。

也因為重新開始玩,讓我開始認真做功課,不但上網看人家的實況,follow一些職業比賽的訊息(當然,我不是要走向職業,而是向高手學習,改進自己的缺點。謎之聲:先改進手速再說...XD),還把自己的滑鼠等配備再次升級(真的有差別。但技術依舊很爛就是...XD)

至於我使用的種族嘛...

哈,神族。
相較於其他兩族,對我來說,神族是比較好操作的...XD

等我有信心跑去打天梯時,到時候歡迎交流(我想,可能要很久以後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