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閒聊] IN 援團

(真男人,就是要硬!就是要戰!XD~圖片來源
自從「桌遊部落」倒了以後(也不是倒,就大家各做各的事了)
我的一些桌遊與戰棋,紛紛出售。除了回點本,也藉此釐清自己倒底喜歡什麼。

儘管,這樣的行為,有人覺得很不以為然,
但人嘛,總會有亂買的時候。

為了避免此一現象再度發生,現在買東西,會考慮的第一個點是:我喜不喜歡?

以前可能為了遷就咖,所以買東西的時候,會想:他們喜不喜歡玩?
隨著自己資歷增長,漸漸發現,喜歡的東西,口味除了有些特別外,還挺重的。

什麼是「特別」?
例如:殭屍主題的遊戲,我很愛。

什麼是「重」?
那是指遊戲的內容與時間,都非一小時可以解決的。例如:戰棋。

還好,在卡城,我不怕找不到咖。
也因為這樣,有意組一個「IN 援團」,除了平時有在玩的GW、PP戰棋外,也想將桌遊一些特別「硬」or「IN」(前者,只遊戲不是短時間可以消化的了;後者,查過解釋,有著時髦的意思)的遊戲,一同納入。

可以拓展視野外,個人還有個野心,就是將它整理紀錄,不管是推廣也好,或者自己複習也好,都希望有去瀏覽的人,能夠學遊戲之餘,也學學英文,學學歷史,鑑往知來。

個人預計IN援團會玩到的桌上遊戲有:(以下圖片,均來自BGG。):
Hannibal: Rome vs. Carthage


Commands & Colors: Ancients


Through the Ages: A Story of Civilization


Conflict of Heroes: Awakening the Bear! Russia 1941-1942


Combat Commander: Europe


Manoeuvre


Frontline D-Day


Panzer General: Allied Assault


戰棋方面,新增:
Warhammer Ancient Battles


Age of Battles


怎麼樣?感覺都很「硬」ㄏㄡ!

預計採用的聚會方式:
1.上網約。地點當然就在卡城啦!(我的話,以週三下午居多)
2.配合對方約。地點,可能就在他方便的地方附近。(類似游牧民族囉!)
3.線上對戰。玩遊戲,也要跟得上潮流。桌遊部分有軟體,我想,也能夠解決大部分玩家時間難喬的阻礙。

當然,如果可以,還是面對面,比較有意思啦!

至於遊戲,就大家能提供就提供,也希望能夠把對方的遊戲當成自己的寶貝愛惜,這樣才會玩得開心。

Anyway,我也不知道弄不弄得起來,其他的東西,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