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桌遊]農家樂單人遊戲介紹

(這是網路上,粉絲用黏土做的,很可愛吧~圖片來源:BGG)
本來今天晚上想要開始挑戰農家樂單人任務,但因不能太晚睡,只好作罷。
這一篇,就當作規則複習,暖身用的文章吧!

其實單人遊戲跟多人遊戲的流程差不多,但主要是有下列幾點不同。
1.食物一開始是0,而且,收成過後的餵養階段時,一個人原本吃2份食物,改為3份食物(新生兒依舊是1份食物)。

2.拿「3根木頭」的行動格,改成「2根木頭」。

3.傳給左手邊玩家的次要發展卡,變成移出遊戲。

4.在第一次遊戲結束後,保留一張你所打過的職業卡,這張職業卡,下一關開始,直接在場上,永久有效。但也因為這樣,新的關卡抽取的職業卡,要少一張。簡單說:保留的職業卡+新抽的職業卡=7。沒有被保留的職業卡,將重新洗入牌堆中。

5.也因為有保留職業卡,所以,每一關的分數都不一樣。從第一關到第八關,分數分別是:50、55、59、62、64、65、66、67。在過完八關後,任務結束。

6.下一關開始前,只要上一關的分數,每超過目標分數2分,就可以獲得1份食物。

因此,能夠儘早建立好你的「食物引擎」,不愁家人的吃穿,你就越有機會去發展其他東西,將分數衝高。

很久沒玩了,很想念阿龜,也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哪,期望這週有機會闖關成功~

2 則留言:

  1. 請問,有單人規則可以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規則書裡就有,上面也有打出來。然後,遊戲已經不知道被我放去哪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