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戰報]RUMIS二連發


這個遊戲,是某次我到卡卡城去玩時,店員教我的。
當我玩過一次後,深覺有趣,而且,很肯定,它一定會受到女生的喜歡。
於是,二話不說,就拿了一盒。

果不其然,買回去後,先後跟老婆與阿伯、嫂子他們開來玩過,反應都很不錯。
後來,我就拿來學校,跟教堂玲、路王介紹。
教堂玲後來都叫它「堆積木」,有一度,我還搞不清楚,啥是堆積木哩!

這個遊戲,目前只能四個人玩,每個人擁有相同形狀的方塊數個,只是顏色不同。
未來會不會出擴充,其實很難講。

規則很簡單:
1.一開始,所有玩家只能擺放一個平躺的積木,不能有立起來的。
2.下一個玩家必須要跟其中一個玩家相鄰擺放。
3.等到所有玩家都擺過一次後,再輪回起使玩家時,起使玩家接下來的積木,只要有一面與自己顏色的積木相接即可。
4.不管怎麼堆疊,積木不能有鏤空現象發生。
5.當所有玩家堆到無法再堆的時候,結算分數。此時,從高空俯瞰,你的顏色有幾個,就得幾分。如果手中還有幾個未用掉的積木,就扣掉幾分。(不用管那個積木有幾面)

它就像另一個我沒玩過的遊戲:格格不入。
只是,這是個立體版的,除了平面要思考外,還多了立體空間。
老實說,這個遊戲,拿來訓練小孩子三度空間的思考,是個很不錯的教具呢!

第一次跟教堂玲他們玩的時候,前兩場,因為他們不熟悉規則與地圖,所以就被我拿下勝利。
等到第三、四次時,兩人就分別獲得一勝。
(第一場:紅色,我獲勝。)

(第二場:還是紅色獲勝。)

(第三場:黃色,路王獲勝。)

(第四場:藍色,教堂玲獲勝。)

第二次玩得時候,多了一個教堂玲的學生。
在教堂玲的「驅使」下,該為學生,始終只能成為教堂玲的「棋子」。要他擺哪,他就擺哪,好個「尊師重道」的表現啊!
(第一場:照樣子看,應該是綠色的路王獲勝。)

(第二場:隱約記得,是藍色的教堂玲獲勝。)

(第三場:好像是教堂玲的學生,黃色獲勝。)

幾場勝利,現在回想,有點忘了是誰,只知道後來的幾場,超爆笑。
教堂玲是第三家,照理說,應該要拉出去擴展勢力,哪知道,她居然往內跑,而且,是那種只能蓋一層的地方跑。
在路王的起鬨下,我跟路王展開了邪惡計畫,一人輪流擺放一個積木,徹底堵死她的發展路線。讓教堂玲「只」放了兩個積木後,就被「移除遊戲」。
那場,我們沒有玩完,因為主要的目的,就是封鎖教堂玲而已。
後來,我還發現,她的學生,還偷偷補上了一刀,可惜,那刀是違規。不然,教堂玲就要創下最低紀錄...
(歷史性的一刻,藍色完全被封死,不管從哪看,都找不到出路。)

(從側面拍,就可以明白藍色被堵得有多徹底了吧!)

(後來為了平復一下教堂玲的情緒,路王就「犧牲」被封...)

(雖然路王只擺了一個,但他說:反正,我又不痛...真是氣壞了教堂玲。XD)

這個遊戲,很輕鬆好玩,加上每張地圖的限制與變化不同,很適合家庭聚會。
國內目前聽說缺貨,如果到貨,很值得推薦您去買一盒。
對重口味玩家來講,這只是個小品遊戲,但對輕度玩家與女性來說,這個遊戲,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