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戰報]一個人的星海


話說某日週日下午,心血來潮,想複習一下星海規則,順便測試一下各族的玩法。
於是,我就一個人,在家裡客廳,開啟了這個遊戲。
(其實,真正目的,是想要教路王與教堂玲他們玩啦...)

因此,在考量他們慣用的顏色與可能使用的種族之後,拿出了黃色神民與藍色人類,進行了一場三個小時,個人雙打的「星海爭霸」。(光setting就花了我20分鐘...XD)

記得,我曾跟卡卡城的小羅講過自己開星海玩的事情。
他覺得不可置信,但沒辦法,我老婆對這類遊戲不感興趣。
如果想玩,只好自己一個人玩。
雖然小羅開玩笑的說:這樣的話,不需要偵察,因為都知道對方出啥。
但我在玩的時候,是以不知道對方的指令下,輪流去猜想對手可能會怎麼出。
一個人玩固然很特別,但如果可以,我還是會選擇找玩家來玩。

以下,就是當天的戰報。

[前情提要]
位在遙遠宇宙的邊際,一群人類,正為了生存,而努力開發與工作著。然而,星球上的資源貧瘠,讓他們的建設,始終落後已開發星球許多。不幸的是,黑漆漆的星空,出現了神族的母艦,幽雅明亮的造型,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但殊不知,神族的指揮官,收到了訊息,異形的巢穴,似乎就隱藏在這星球的地底下,神族的出現,並不是帶來協助,而是為了:淨化!

[序曲]
人類篳路藍縷,在這貧瘠的星球努力的生存著。幾千年以來,不管環境多麼困苦,他們始終以自身堅強的毅力,克服難關。(一開始的抽選星球與擺放,完全照規則,採隨機。但藍色的人類,抽到的兩顆星球,雖有勝利點數,但資源卻少得可憐。)
(這就是藍色人類的資源卡,少得可憐。)

相對的,黃色神族,則是資源豐沛,兵力強大。(雖然單位建造比較貴,但有強大的經濟做後援,這場戰爭,未打就已經知道結果。)
(黃色神族雖沒有勝利點數,但資源夠多,一看,就知道是要打侵略的。)


為了解決資源不足的窘境,藍色人類往附近的星球前去(這個也是藍色人類一開始抽到的...XD),蓋了基地後,順利拿下此區的資源。(但比起黃色,兩顆星球等於人家一顆,要獲勝,真的很拼!)
(紅色的這顆星球,資源真的好少啊!)

黃色的神族,則是拿下母星附近的星球,準備以經濟佐以武力來壓垮藍色人類。
(這是黃色神族原先抽中的另一個星球,資源夠豐富。)

於是,很清楚的,藍色人類,要想辦法苦撐,否則,不消多久,就會被全滅,一個也別想活。黃色神族,則是在Z航道上,建造了運輸機。與紅色星球相連的軌道上,也生產了一台運輸機。讓藍色人類,不得不顧慮自己的母星,會遭受到神族的入侵,同時,紅色星球也可能隨時被拿下。
(老實說,我是想扮演藍色的人類,但在計畫時,就已經覺得:藍色人類這場會贏,那才真的是奇蹟...)

[第一次接觸]
終於,黃色神族累積好兵力,趁著藍色人類的資源不足情形下,重騎兵+三隻狂戰士攻向紅色星球,準備在前期,就讓藍色人類彈盡援絕,一蹶不振。
(雙方對峙,戰火一觸即發!)

但上天似乎不忍,竟讓藍色人類抽到好卡,手牌的強力,讓黃色神族在第一波攻勢中受挫,沒能完全消滅,於是只好鳴金退兵。
(這是藍色人類的卡,剛好都抽到大的。)

(這是黃色神族的卡,連增援卡都用上了,意圖很明顯,要一次解決藍色人類。)

(關鍵在藍色人類的增援卡,硬是讓兀鷹車活了下來,阻斷黃色神民的第一波攻勢。)

[捲土重來]
第一次的入侵失敗,神族並不氣餒,因為他知道,他的強大經濟力,足以讓他再次組織更強大的軍力。此次,連空軍都出動了。
(空軍都出動了,加上配對關係,上一場立了大功的兀鷹車,這場完全被封鎖。藍色人類,岌岌可危...)

當然,藍色人類也非泛泛之輩,面對神族的入侵,知道自己的經濟薄弱,被攻下是遲早的事情,但若能多爭取一刻,就能夠讓母星的人民儘速撤退到安全之地。於是,一開始,就設定好了要打防守戰,研發「碉堡」科技,讓神族知道,人類不會就此引頸受戮的。
(有了碉堡的這項科技,讓藍色人類在第二次的對戰中,保有一線生機。)

(黃色神族位置好、經濟好,所以母星球不斷的研發,連攻擊指令也變成了金黃色。這次出擊,可說是勢在必得。)

雙方甫一交戰,人類便知道:想要抵抗神族的強大軍力,根本是螳臂擋車。這已不是對等的交戰了,而是:屠殺!
但,英勇的陸戰隊,仍靠著碉堡,守了下來。
(人類損傷慘重,但就是給它挺住了!)

[焦土政策]
神族的指揮官,萬萬沒想到,在他們眼中,低等的人類,居然如此頑強。但若不早點拿下這星球,勢必會給異形染指的機會。只是,又聽到另一個消息:異形並不在此,目的只是為了引誘神族到此星球。

人類雖然低等,但神族指揮官也不願隨便戕害生命。於是,便使出了「焦土政策」,將火力攻擊星球上的資源採礦場,目的,就是希望藉由經濟的破壞,讓人類束手就擒。
(原本資源就少的人類,被神族這麼一弄,捉襟見肘,雪上加霜。)

不願就此滅亡的人類,派上了特種部隊,消滅了Z軸上的運輸船,至少,先解決一邊的威脅。然而,以神族的經濟力,損失一艘運輸船,根本微不足道。
(被消滅的神族運輸船。)

[援軍]
暫時得到喘息的人類,從後方的母星,運送來了機器人,準備對付神族來自空中武力的威脅。但神族這邊,也得到了武力上的補充,一口氣,派遣了更強大的軍隊入侵。
(這邊其實玩錯了。該區域的單位上限是3,所以神族最多只能派5隻過去。可憐的人類,都快滅亡了,還被我這樣惡搞...XD)

雙方展開第三次的大戰,儘管機器人勇猛,消滅了半數的神族部隊,卻仍然抵擋不了神族如潮水般的進逼。終於,基地被佔,紅色行星失守,已進入倒數。
(藍色人類,精銳盡出!)

(黃色神族,火力強大!)

(黃色神族終於攻進紅色星球,雖然多派一隻過去,但我事後檢查,不多那一隻,人類其實還是守不住。)

[末章]
「報告指揮官,經過探查,此地證實沒有任何異形單位存在。」神族航母的通訊畫面,傳來這樣的訊息。指揮官聽到,大感驚訝,努力這麼久,居然是白費功夫。

「但是,附近的一顆人類母星,似乎,有異形的存在跡象...」正為自己的決策感到挫敗的指揮官,聽到了令他振奮的消息。

「那...指揮官,我們要用『天火』,淨化這顆星球嗎?」

「不!傳令下去,全軍準備在此星球登陸,進行補給,並且隨時保持警戒,避免人類跑來奪回。兩小時候,我們要準備迎戰我們真正的敵人...」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進入了第三時期,黃色神族達成特殊條件:進入第三時期時,控制區域比對手多,即可贏得勝利。就這樣,黃色神族勝出。)

感想:
1.經過一人分飾兩角,對星海的整個規則,更加熟悉。
2.沒想到一個人玩,居然也要兩個多鐘頭。還好,特殊條件達成,不然再玩下去,我老婆翻臉,晚餐就不用吃了...XD
3.改天也來學學小羅,進行中文化。不然,給教堂玲他們玩時,肯定問題會很多。(路王我不擔心,我擔心的是:那個看不懂英文的教堂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