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武士道】Yuta Shugenja:Shojo

(本文圖片,均來自:GCT。)

本來是想單獨介紹,但這新出的魂崇三女巫,剛好又是三位一體。為了避免橋段過長,所以,只好連續三集都是她們....XD

先來介紹一下顏值擔當:修驗者。勝女(手持三味線)。

基本能力數值都算不上好,但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真氣「2/*」,表示她的真氣存量,不是一般的計算法。此外,花2氣就可以真氣骰+1,可以想見,她是靠這個吃飯的。

[墮落之言]
在此區域內的敵方模型,花費任何「真氣指示物」時,會獲得1個「控制指示物」。

[元氣竊取]
目標敵方模型失去1個「啟動指示物」,選擇一個6吋以內的友方模型,該模型獲得1個「啟動指示物」。

[獨特效果]
當此模型因「遠程攻擊」造成傷害時,一個友方靈媒師獲得治療1點傷害。

當此模型因真氣絕學,必須花費任何「真氣指示物」時,它可以在卡片上標記任何傷害;每一點被標記的傷害,都可以減少花費1個「真氣指示物」。

「部落民」在此戰團時,部落民與此模型獲得「再生(1)」。

[評析]
如果就招式來說,算是相當凌厲,控制人家就算了,因為這本來就是魂崇的拿手招式,但偷人家的啟動指示物,讓自己的單位得到指示物,這簡直神煩啊!

只是,這兩招的花費都不低,「墮落之言」得用掉2個「啟動指示物」外,還不能移動施展。所以在走位與使用時機的拿捏上,就得相當注意。

還好,她還能扣血換氣,然後再生回血,讓真氣的花費減少不少。當然,想要有這樣的運轉機制,戰團中,就得搭配一下部落民。

當然,如果只是這樣,這女巫的操控難度頗高,一不小心,就自己先掛掉......XD

【同場加映】魂之靈媒師
當靈媒師回氣的時候,將產出的氣放在此張卡片上。靈媒師模型可以使用此張卡片上的絕學,就如同這些絕學是印在她們的卡片上。任何時候,當靈媒師需要花費任何「真氣指示物」時,它可以花費此張卡片上的「真氣指示物」。每位玩家只能擁有一張「魂之靈媒師」。

[混沌之箭]
目標模型獲得「毒1」、「出血1」、「火1」等標記。

[闇黑]
直到結束階段,所有「非-無魂」、「非-第六感」、「非-怪物」特性的模型,視線最多只有4吋。

[魂之眼]
此模型獲得第六感直到結束階段。

[邪惡元氣]
目標模型剩餘的血量減半,忽視「結實」(向下取整),然後獲得1個「啟動指示物」。如果使用在敵方模型身上,則你必須在「真氣對抗測試」中成功。

[評析]
一早看卡片的時候,完全想不通為何魂崇女巫這麼難操作? 後來才發現,少看了幾張。其中,這張「魂之靈媒師」公用卡,更是關鍵。

有了這張卡,三女巫的氣就可以共用,在真氣的運用上,就很充裕,一回合放一次大招是沒問題的。

此外,卡片上還有四招絕學可以使用,讓女巫們個人能力瞬間暴增。整個戰力飆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