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開箱】西洋棋(日版)

(這是從日本帶回來的西洋棋與七龍珠版將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整體的質感相當好啊!也都有讓我驚豔的地方~^^)

感謝好友Tim幫我從日本帶回這兩盒遊戲,由於圖片不少,因此將分成兩篇來介紹。

老實說,西洋棋我已經有好幾副了,原本對這一盒是覺得還好,會收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它上面附有走法,在教學上就很方便。

但沒想到,等到我一開箱,哇喔!品質不錯耶,棋子本身並不是黏牢的,所以,一旦學會怎麼玩,就可以把底座拔掉,變成正常的版本。

以下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啦!

(這是西洋棋盒子的正面。光看圖片,其實對我的吸引力有限。但卻是買了不會後悔的遊戲~)

(魔鬼藏在細節裡。盒子的背面也這樣有內容,看了真替我們自己的東西感到汗顏。該學學人家,要有做法與行動力,而不是一天到晚都只是講法......XD)

(鏘鏘!咦?等等,怎會出現「將棋」字眼?該不會是我拿到Bug品吧?不過隨即想到:「西洋棋」都被叫成「國際象棋」了,人家日本稱呼「國際將棋」,我想應該也不意外才是......XD)

(內容物大合照。這是我見過包裝最精美的西洋棋了,不但是盒裝,還有一個塑膠套保護著。一分錢一分貨,果然有它的道理在~)

(內容物之一:說明書、漫畫、廣告單。您說,能不被打動與感動嗎?這下子不掏荷包讓他們下架,說不過去啊~XD)

(西洋棋說明書。不但有圖示,還寫得滿清楚。然後在安裝時,我把國王跟皇后搞錯,以為是印錯,沒想到是我自己搞烏龍。另外,有朋友說步兵的吃法沒有標示出來,但事實上,是有的,鉅細靡遺啊!)

(基本玩法。沒想到,連入堡這個都教了,用心,真的很用心!)

(序盤、中盤、終盤,棋類遊戲的概念,這邊也有說明,又讓我豎起拇指,再次稱讚!)

(用漫畫來宣傳,效果真的很好。猶如當初的棋靈王,讓我想學圍棋。^^)

(漫畫的好處,就是即使看不懂文字,你也能夠猜得出大概意思......XD)

(廣告單。左邊那種版本的將棋,雖然方便,但就不會想要。至於右下角的圍棋,我有了其他種類,所以也Pass。但看到這種廣告,還是覺得心情很愉悅~^^)
(這兩個沒見過...好吸引人啊~~~)

(紙板棋盤。有一定的厚度,表面光亮,感覺不錯~)

(亮點。原本想說這面圖板怎麼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居然有簡易西洋棋玩法,超讚的啦!)

(盒子內的西洋棋,準備登場!)

(首先登場的,是擂台左下角的紅騎士!XD)

(緊接著登場的,是擂台右上角的黑武士!XD)

(雙方選手請到場中央就位!)

(將棋子裝上底座。雖然底座的走法圖示,是張貼紙,但整體的感覺很不錯~)

(國王與皇后。老實說,我裝錯邊了......XD)

(立馬跟同事體驗一下簡易版的西洋棋。)

(雙方的起始位置設定。這邊的國王與皇后,就擺對啦~^^)

(棋盤一旁,還很貼心的附上圖示與說明。)

(因為設置的關係,就跟動物將棋一樣,很快就進入戰鬥,節奏相當快。但若因此而覺得容易,那就錯很大了喔!)

(全員到齊!)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XD)

《感想》
1.沒有底座的棋子,本身質感很好。雖然不是常見的一黑一白,但紅黑配看起來也不錯,重點是:它有三倍速!(最好是啦...XD)

2.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用心。即使是西洋棋,也很慎重其事,不但包裝精美,還附上漫畫介紹,看了就很開心(雖然日文看不太懂...)。台灣坊間看到的,跟這個的質感相比,實在差很多。而這就是用心與否的差別,也是人家領先我們,我們卻追不上的主要原因。

3.為了快速上手,弄了一個變體棋盤,所使用的棋子,只有6個,剛好把整個西洋棋的走法,一次學會。就像『動物將棋』是『將棋』的簡化版一樣,簡單有趣又不失深度,同時又很好上手。

如果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又喜歡西洋棋,這一盒,值得收!^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