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開箱】七龍珠版將棋

(「將棋」其實已經不好買了,那如果是「將棋+七龍珠」呢?XD)

拖了一陣子,終於要來把這個分成兩篇的開箱文給完結。想一想,自己也有那麼一點感動啊~XD

將棋在台灣的人口數,算是幾種棋類中,最少的。但卻有固定的聚會,此外,還三不五時會有日本的職業將棋棋手來台指導,感覺還滿讚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日本將棋聯盟台北支部

這盒七龍珠將棋,一樣要感謝好友Tim去日本時候,看到,拍給我看。
那時候我連價錢都沒問,就直接說:幫我帶一盒。

雖然不便宜,但因為很特別,所以感覺很值得。^^

以下,就進入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囉~

(盒子的背面。雖然是黑白印刷,但感覺東西也不少。重點在:七龍珠。)

(內容物合照。蝦米!居然只有這樣?感覺西洋棋的比較豐富說,這有點虛耶......)

(在帶著輕微失望的情況下,將盒子內的東西拿出來擺一下。回頭再去看看西洋棋,怎麼日本自己的將棋,內容反而比西洋棋少?)

(由於「將棋」的流行度,主要是在日本,因此,圖板上有印刷旗子的擺放位置。整體的感覺,就是「西洋棋+象棋」的組合。)

(圖板的背面。這感覺好像大富翁喔!XD)

(說明書。一樣有介紹將棋的玩法,但左邊那邊,似乎有點玄機?)

(將棋的複雜度,比起西洋棋跟象棋高。主要在於除了「王將/玉將」外,其他吃掉的棋子,都能夠再度復活、打入,加上不同棋子走進對方佈陣區後,會有一個升變情況。這個「升變」,又比西洋棋複雜,所以上手難度較高些。)

(又再一次佩服日本人的創意。除了提供不同的變體玩法,居然還弄出一個「天下一武道會」,整個就是七龍珠嘛!)

(佩服歸佩服,這些看起來很熟悉的字,閱讀上,又比英文難很多,有點頭痛啊~~~)

(鏘鏘!本體出現!但,扁扁的~廢話,將棋本來就這樣啊!XD)

(雖然在"立體"程度上,不如西洋棋,但總體的數量卻是最多。這下子,我終於能理解,為何內容包裝看起來比較少的原因了......XD)

(來看一下棋子的角色的選擇與搭配。這是「步兵」群,基本上都很OK,但那個"普烏",你應該不是在這裡的吧?XD)

(「步兵」們升變後,就通通變成「金將」的走法。不錯耶,背面圖案也有換,細節有注意到,讚!)

(果然是日本自己的棋,最強的兩個角色,選用了兩個七龍珠裡面,最強的兩個戰士,一個當「飛車」,一個當「角行」。不禁讓我想起航海王做成西洋棋時,居然把"魯夫"放在"國王",根本就是不會玩......XD)

(「飛車」升變後,就變成「龍王」;「角行」升變後,就變成「龍馬」。這邊卡羅特與貝吉塔,也就是悟空與達爾,也變成超級賽亞人了。然後,龍王、龍馬,有沒有一種傻傻分不清楚地感覺?XD)

(「香車」檔是這對夫妻。果然「香車」就是要配美人~XD)

(「香車」升變後,變成「金將」的走法,但名稱上,卻叫做「成香」......)

(「桂馬」則給了這兩位小朋友。)

(「桂馬」升變成「成桂」,但也一樣是「金將」的走法。)

(「銀將」則給了這對師徒。在將棋裡,重要性排在第五。所以給這兩個角色,的確滿適合的~^^)

(「銀將」也能變身喔!升變成「金將」,但有好有壞,要看當時的狀況。)

(講了那麼多次「金將」,應該知道它在將棋裡的重要性。所以,給這兩位神級角色來擔任,算是有符合。只是,「金將」就金將,不會升變。)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王將/玉將」。相當於西洋棋裡的國王,象棋裡的將、帥,都是需要人家保護的重要對象,被吃掉就輸了。這邊給神龍擔任,個人是覺得滿讚的。)

(「王將/玉將」的神龍如果被吃,會變成啥呢?答案是:四星珠。這個梗超讚的,很有七龍珠的Fu啊~)

(全員到齊!)

(「將棋」兩邊的棋子都是一樣的,這樣在「打入」時,只要看棋子尖尖的箭頭方向,就知道是屬於哪一邊。也因為如此,兩邊角色都會相同。所以,以七龍珠版來講,一個悟空+一個達爾不夠看,如果雙方棋力懸殊,另一邊要面對的,是超級賽亞人化後,兩個悟空+兩個達爾......XD)

[感想]
1.「將棋+七龍珠」的組合,真的滿有意思的,也提供了一些變體玩法,感覺相當新鮮。

2.雖然棋子本身類似壓克力那種材質,但上面的圖案,卻是貼紙。玩久了,不知道會不會磨損而看不清楚?這是個人比較擔心的。另外,升變後的圖案與箭頭,反而比較不清楚,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

Anyway,這仍是一套值得入手的遊戲。如果你喜歡將棋,又是七龍珠粉絲,那就更不能錯過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