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閒聊】Warmachine Tactics

(Warmachine Tactics」,「戰爭機甲:戰術」,一款出很久的電玩遊戲,沒想到現在才接觸......XD)

身為一個PP迷,這款「Warmachine Tactics」其實很早就知道了,但當時電腦沒有很好,跑不動,加上後來聽說評價很差,於是,就這樣擱著。

為何後來還是跳了呢?

因為,其實是因為WarGamerGirl的這支影片......XD
(有在玩WM的,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這位正妹~XD)

於是,查了一下,感覺不貴,就這樣,給了它一次機會......(艸)

(我玩劇情模式,故事大意,大概是卡鐸跟席格納有了衝突,席格納派出見習機甲師跟一位機甲師前往邊境處理。這兩位角色的模型,當初還是官網限定,不過,我都有就是~XD)

(OK,畫面可以旋轉,視角也能調整,感覺不差。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容易頭暈......)

(原本不知道怎麼玩,但有印象是實體戰棋的玩法,只是在一些數值上,有做過調整與改變。至於介面,也還滿快就上手了。可能跟我有玩過實體戰棋有關,理解上,沒啥困難~)

(瞄準寒冬守衛,還會告訴你命中率與傷害狀況。另外,還能增幅命中與傷害......嗯嗯,對,這真的是戰棋電腦版......XD)

(鐵牙槍兵前來跟見習機甲師Allison近戰了,然後,除了一般的近戰攻擊,還能加買攻擊次數,另外,增幅命中與傷害,也都是一樣......)

(教學模式當中,還會強制你增幅,免得你忘記用。當然,之後的關卡,就完全取決於玩家的意思。)

(YA!終於有了一台輕機甲:Charger。給它三點動能,就能夠射擊2次,每次攻擊都能增幅命中與傷害。對於見習機甲師Allison來說,4點動能這樣運用,算是效益最大的了。)

(馬上就跑出一個寒冬守衛來給Charger練習射擊,辛苦、委屈他們了......XD)

(射擊結束!目標果然倒地......XD。不過,這貼圖的顏色,還挺不錯,學起來,自己上色時,就可以使用。)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部隊壕溝兵也來了,都是我很愛的單位。)

(帥吧!)

(再來練習一次!我好煩啊......XD)

(卡鐸表示:居然欺負我的人!不能忍!於是,派出了重步兵單位M-O-W,還結成盾牆,準備推進。結果,另一個席格納機甲師,突然閃現,然後一陣中二般的攻擊,M-O-W就去領便當了......XD)

(左半邊是原先的主角+輕機甲;右半邊則是後來出現的機甲師與鋼鐵號重機甲。這個機甲師,官網才買得到,所以,就跟著朋友一起團購過一次。還滿帥的,姿勢也滿中二的......XD)

(進入第二關,要攻破一個據點,結果,來了一堆鐵牙槍兵、寒冬守衛,你看這地上趴滿了一堆卡鐸士兵,就知道戰況多慘烈。但那個披風,居然還直挺挺的,這太不科學了......XD)

《感想》
1.還不錯玩,沒有想像中的糟。雖然畫面有些地方很好笑,人物動畫也略嫌表情僵硬,但玩起來,就跟實體戰棋差不多。只是,轉來轉去,我好暈......@@

2.是否玩這個,就可以完全體會WM呢?我想答案是否定的。雖然它的方式與WM有點類似,但畢竟這是電玩,有做過改編,所以,如果是抱著玩這個就能學會WM的角度去看,可能會大失所望。同樣,如果你是WM玩家,這款是電玩,所以也不可能給你等同WM的感受。但大致上,我是覺得不錯玩就是。

有些概念是相似的,不妨當作學習WM前的熱身......XD

3.講到WM,在台灣地區,除了鴨皇Tana之外,最早開始接觸WM的,就是我跟好友Darkbing了。我們都是從1代開始玩起,還一起做了很多推廣的事。只是,原本我第一順位是席格納,但因為Darkbing先買了席格納與奎克斯,於是,我只好選第二順位的卡鐸以及還沒有人買的曼諾斯(後來賣了)。

雖然卡鐸也滿帥氣,但繞了一圈後,卡鐸我只留下部分做紀念,最終還是回到自己當初的最愛。

現在想想,其實扣除推廣這因素外,買東西應該要買自己喜歡的,不管會不會跟人家一樣,至少,你愛,也不用再多花冤枉錢。

當然,也不會後悔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