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戰報]久違的「魔獸爭霸」

(看到這張照片,是不是有種懷念的感覺?XD)
最近朋友因為想玩這套桌遊,在搜尋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我之前寫的戰報。
於是,除了將那套遊戲帶去借他外,自己也重溫了一下~

而經過了這麼久沒玩,規則其實有點忘了。
所以,趕緊利用些時間複習,然後跟鄉民打了一場教學。

說真的,保持學習的興趣很重要。
自從玩戰棋與桌遊後,大量的接觸英文(跟以前比,是真的很大量...XD),不自覺的,自己的閱讀能力提升了。

之前看不懂的,又或者弄錯的,在今天K了半小時後,就豁然開朗。
實際跑起來時,比我當初玩的時候,更為緊湊與激烈。

可惜的是,因為鄉民要教其他客人遊戲,加上我時間不夠,所以遊戲就沒有完整跑完。

所以囉,以下的戰報,十分簡略~XD

魔獸基本版其實普普,滿分10分的話,大概只能給到6分。
但加入了擴充後,7分水準,就很不錯玩。

所以,今天教學就打算直接把擴充的東西部分納入,讓玩家直接體會加了擴充的有趣性。

教學上,採用了以下策略:

1.先告訴勝利條件及獲得方式:由於「魔獸爭霸」本身就是個很紅的經典電玩,所以背景部分,就不再多介紹。讓玩家知道勝利條件是啥,方便他們先做出些初步規劃。

2.遊戲流程介紹:這套遊戲本身不難,所以大致流程講一下,剩下的部分,等玩家會碰到時再細部說明。畢竟,第一次玩,不太可能一下子就全部吸收,先抓重點就好。

3.挑選英雄及打怪方式:擴充最重要的地方,就在於有「英雄」,而這也是讓這個遊戲從普普升級成好玩的地方。

於是,在鄉民挑人類的大法師,我則挑選了獸人的Far Seer後,就開始了今天斷斷續續的遊戲對戰。

過程中,鄉民的資源累積的不錯,但也爆掉兩個(一個金礦、一個樹林)。

(人類,部隊能力很平均。)

我雖然沒有爆掉,但產量其實並沒有很多(一個農民產量,最少1,最多3),大部分都丟到1...XD(我果然是小聯盟的)

(獸人,肉搏部隊挺強悍的。圖中的近戰部隊,是已經升過級的了~)

前幾回合,雙方各自找怪清,原本我沒啥策略,都是看鄉民的發展做調整。

(這是兩人對戰地圖,我原本打算清掉中間的怪後,直搗鄉民家,但那隻怪,力量5血量4,根本是怪物啊!加上當時沒弄懂英雄的能力,一進戰場,就傳送回家...XD)

但後來因為順利清掉三個中立怪後,升到最高級,加上時間關係,為了讓鄉民體驗一下雙方交戰,所以最後讓Far Seer衝入大法師所在地。

(打怪還是照順序來好了,後來改清另一個經驗值1的怪,就讓我英雄拿了不少卡片,也升了級。)

如果是單挑,勝算頗高,但鄉民也不是省油的燈。
看見我Far Seer衝到最高等,手邊一堆牌,就在他回合時,生了一堆兵。

(獸人與人類英雄的對決,證明了一件事:有很多小弟很重要!XD)

結果,當然就是雙手難敵四拳,Far Seer被KO啦~

[感想]
1.找個時間,把它中文化完成,這樣就不用看英文看半天...XD

2.正確理解規則後,其實挺刺激的,也很有電玩的FU。當然,如果要論完整度,「星海爭霸」還是遠遠勝過。不過,如果你想要爽快的戰鬥,那麼「魔獸爭霸」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3.規則書上給的地圖與劇本,都很固定,但我覺得玩家可以自訂地圖,甚至修改部分規則,例如:勝利分數,讓遊戲的更具發展與變化。

結論:如果要玩「魔獸爭霸」,一定要加擴充喔!

2 則留言:

  1. 匿名2/09/2012

    先別急著作啊~ BGG上有我作的中文化, 您先看看如何^^ 這款遊戲加擴充才好玩沒錯!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資訊,我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