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閒聊]最近注意的單人桌遊(完工囉~XD)


(圖片來源:網路。)


新的一年又到來啦,在此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喜樂,龍年行大運。

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很冷。
因此,窩在家裡頭,除了上網、玩遊戲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些桌遊或戰棋類的新資訊。

有在追蹤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會知道,其實我沒啥機會跟人家一起玩。

所以,大部分的桌遊,現在都以「單人」可玩為我的觀察對象。

剛好,這幾天,就這麼碰巧,看到了幾款覺得還不賴的遊戲。
(以下圖片,均來自:BGG。)


1、D-Day Dice
(不知道跟原先版本,是否有差異。但能變成「一套」,這作者的確了不起。)

這款遊戲,一開始是免費的(現在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檔案...)作者有開放出來給大家玩,因此,只要將遊戲版圖列印出來(不會很大,A4應該就能搞定。)然後加上幾顆骰子,你就能扮演盟軍,在諾曼第進行一場腥風血雨的登陸作戰...

後來,就變成了彩色版本啦~
(雖然自己也能列印出彩色的版本,但如果有經過包裝,我想,直接買它的產品,或許也不賴。)

BGG上,應該找得到中文翻譯。
等看完規則後,再來想一下要不要買這一款。


(哇喔!這骰子好漂亮~)


不過,身為骰子控的我,下手機率應該很大...XD

2、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

(美國海軍的主力飛機:F18-大黃蜂)


這一款的發現,多虧網路的發達。
因為找尋上一款的資訊,而無意發現的。


(中間的圖版,看起來很像雷達螢幕。下方就是派遣出去執行任務的飛機,每台下方的token,就是他們掛載的飛彈。一整個很有FU~)


玩家扮演美國航母,派遣你的飛機去執行任務。

除了有不同的機種可以駕駛外,還有不同的駕駛員可以選擇。
(最近剛看完鋼彈00,有點打算改成鋼彈版...XD)


(據說內容物很值得,但token不少就是。)


這個遊戲對我來說,算是很新奇的一種經驗。(之前接觸的戰爭遊戲,不是奇幻類,就是二戰居多。現代戰爭反而比較少...)

雖然沒玩過,但看過人家的評論後,就...下手啦~XD

3、Lock 'n Load: A Day of Heroes
(LnL的作品:英雄之日。)
如果你有看過電影「黑鷹計畫」,那麼應該會對這款遊戲的背景感到熟悉。

是的,它正是美軍發生在1993年,由三角洲部隊以及美國陸軍遊騎兵所組合而成的戰鬥隊伍與索馬利亞數以千計的武裝民兵纏鬥的故事。

你要扮演的,就是這些美軍。

(圖案很現代風的token。不過上面的數字代表什麼,我還不清楚。應該是移動、攻擊力、防禦/士氣之類的吧~)

印象中,劇本至少有兩種:
(1)史實,讓你模擬整個歷史上發生的經過。所以,這部份,一定很血腥與激烈...

(2)假設直昇機沒有墜毀(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那麼接下來OOXX之類的。

這個遊戲,除了背景吸引我之外,美工也很讚。此外,還很特別的是:四角格。
這跟一般常見的六角格戰棋不大相同。


(在城市巷弄裡作戰,危機四伏啊!)


後來想了一下,這剛好模擬了巷戰(巷子格出來的空間,剛好也是四角格。)

一連三款硬梆梆的戰爭遊戲,頭目你有沒有比較家庭口味的啊?

哈,其實有一款。本來是還好,後來看人家介紹,是類似Domi那種套牌構築的,於是,也列入觀察名單。

4、Friday

(看圖片,很像魯賓遜漂流記。)


這個遊戲,網路上應該找得到玩家翻譯的中文規則。

大致上,應該就是在規定的回合數內,跟著「料理東西軍」的口號下:今晚你要選哪一邊?
構築好你的套牌,面對最後的魔王挑戰(哪來的魔王啊?明明就是壞人...XD)


(遊戲的內容物,看起來還挺"豐盛"~XD)


感覺還不賴,因為每次的選擇不同,所構築出來的牌組也不同。算是個小品遊戲吧~

But,為何是星期五呢?
(1)剛好是13號星期五,魯賓遜漂流到海上孤島。
(2)因為星期五下班之後是週休二日,剛好有時間玩~

以上,是我亂掰的...XD

OK,這些就是最近幾款吸引著我的單人遊戲。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到時候遊玩過後,一起來討論心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