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圍棋]好像突然開竅

(很久沒有這種成績了說...XD)
話說我的圍棋,是自己看書加上與電腦對戰練習來提升程度的。
但老實說,一來不是從小開始學,二來也無人指導,所以,所謂的「程度」,其實是沒啥程度可言...XD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小遊戲,覺得還不錯。
它從25級開始測,打贏後,就可以往下一級提升。

剛開始,電腦讓四顆黑子,即便沒有學過,但因為有開始看書,所以還能推進到17、8級。

等到進入17、8級後,亂下或者憑感覺下,就開始贏不了。
儘管有時候僥倖,會讓我往16級邁進,但一下子又退了回來,而且還連退數級。

就這樣,進進退退,卡在17級很久...XD

也因為這樣,好一陣子沒有碰它。

今天心血來潮,又跑去挑戰。
結果,感覺好像之前學到的理論,突然懂了,順利通過13級,可以不用再被讓子。

緊接著12級,沒有讓子的情形下,小心翼翼的跟電腦應戰,打了一個平手。
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大鼓勵啊~
(兩邊圍到的地一樣多,平手!)

平手之後,再次挑戰,哇喔!這次還贏不少耶~
(第一次在沒有讓子的情況下,贏電腦這麼多。)

闖入11級後,再繼續挑戰。
(彷彿開竅,又贏了!)

在又驚又喜的情況下,來到了10級。
之前卡關那麼久,終於有了大突破。希望這樣的水準,能夠維持下去,並朝我預設的目標:「初段」,繼續邁進!
(玩了300多場,通算成績,還是在17級左右。希望能夠將它改寫~)

附註:
對這個遊戲有興趣者,可以到:「圍棋小遊戲」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