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開箱]小丸號四階魔方

(這是新入手的小丸號四階,打算來玩玩看。)

魔術方塊也玩了有一陣子,目前平均速度大概就是一分半左右。

但老實說,因為實在還沒下決心去背F2L公式緣故,以致於始終沒有更好的成績...XD

不過,也因為這樣轉一轉,魔方的存在,對我來說,很微妙。

(這年頭,要買到臺灣製的產品很不容易。雖然我也沒玩過多少顆,但小丸號轉起來的感覺挺順的。)

班上小朋友除了少數一、兩個外,大部分都會轉了,而且,有人還可以在60秒內轉完(還沒背F2L公式喔...)

我不知道對他們來說,魔術方塊在他們心中佔了什麼樣的位置,但卻有發現:他們還挺喜歡玩的。

(準備打開啦~四階比三階大不少,但顆粒卻比較小。)

因此,有幾個小朋友,跑去買了四階的魔方。

看他們轉四階,感覺挺不錯玩的樣子。於是,我也買了一顆...(很微妙吧~XD)

(整個內容物。右上那瓶是潤滑油,下面那張是公式。自從會轉一顆後,如果要更快速,公式是一定得背的,因為光靠理解是很難通通記住。此外,有上潤滑油,整個轉起來的感覺有差。)

由於有跟小朋友約定,下學期要繼續PK。所以,F2L公式,我得認真來背一背了。
而四階,就當閒暇時的消遣,有機會也給它來練一下~

(左邊是一般三階的大小,右邊就是四階。左邊已經上過潤滑油,轉起來很溜;右邊這顆四階還沒,一整個「卡卡」啊~)

「魔方」是什麼?

對我來說,手眼協調、手指的靈活有被訓練到外,之前覺得退化的記憶,也因為轉這個,有被激發出來。

此外,它還真的很耐玩,常常沒事就在公車或捷運上轉,還能打發時間呢~(同樣也會吸引旁人的目光就是...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