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閒聊]Eclipse: New Dawn for the Galaxy(星蝕--銀河黎明)

(Eclipse,注意一陣子的遊戲,感覺還不錯。本篇所有圖片,均來自:BGG。)

聽說這個「Eclipse: New Dawn for the Galaxy(星蝕--銀河黎明)」,是艾森評價前五。

當初在網路看到時,就有持續在注意它。
臺灣應該這一陣子會引進來,到時候玩家就可以體驗一下。

遊戲規則我還沒看完,第一次概覽的感覺是:A&A銀河版。
玩家派出艦隊,在宇宙開拓領地,搶分數,九回合後,點數高者勝。

後來去了BGG看圖片,看到一張:
(這面版,好像TTA啊~)

就覺得:這好像TTA喔!難道,也是搞文明建設?
(TTA我還滿喜歡玩的。)

直到昨天,終於去看了外國玩家的評論(主要是因為英文不好,看評論不快的時候,就會懶得看...XD)

發現:570個玩家給予評價(人數雖不多,但猜想這遊戲很新,應該是還沒有全面鋪貨的緣故),平均8.55耶!(在BGG上,平均有7的,都是很好的作品,遊戲性與耐玩程度都有相當水準。)

(國外玩家的開箱,內容物滿滿一大張桌子。)

此外,給人有史詩的感覺,很直觀,玩家不用等太久的時間。
但缺點好像是:很隨機。探索隨機,連打贏抽勝利點數也很隨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星系,且不同的種族,能力不同。一開始並沒有相連,而是隨著艦隊不斷的探索,領地的擴大,彼此之間競爭就會進入白熱化。)

(感覺偏重於戰鬥層面,沒有「帝國曙光」那樣宏觀。)

相較之下,感覺就是一個探索、發展、研發科技的太空競爭。雖比不上「帝國曙光」遊戲的全面性,但平均8.55,加上120分鐘的遊戲長度,會讓我想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