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 桌遊]風聲

(角色與手牌)
這是大陸玩家設計出版的遊戲,今天有幸玩到。

規則我沒有聽得很清楚,但就我今天玩得經驗與理解,大概是這樣:
1.先抽陣營,再選角色。不同陣營,有不同勝利條件。例如:軍情處要蒐集三張藍色情報;潛伏戰線要蒐集三張紅色情報;打醬油陣營,要各自達成機密任務。

(風聲裡,兩大敵對陣營。)

2.手牌三張,輪到自己時,先抽兩張牌。只要符合牌面上的文字敘述,可以打出任意張牌。不管打幾張牌,至少要出一張情報給其他玩家。若傳遞不出情報,又或者收到三張假情報(黑色),角色出局,但不見得會輸(同陣營者贏,也算獲勝;打醬油陣營有各自的特殊條件。)

3.情報傳遞有三種:
(1)文本:直接開牌,傳給某一玩家,某一玩家可以選擇收或者不收。如果不收,就拿回來,擺放在自己的台面上。
(2)直達:蓋住牌,直接傳遞給你要傳的玩家。若他不收,則要將牌收回,並打出放在台面上。
(3)密電:蓋住牌,傳給右手邊的玩家。若不收,則繼續傳遞下去。若傳回自己手裡,打出放在台面上。

遊戲的目的,就是達成各自的勝利條件,就算獲勝。
有趣的地方在於:傳遞情報的過程中,有各種手段可以干擾。

(潛伏戰線獲勝時的樣子)

剛開始玩,還抓不到梗。
玩過兩場,一場扮演潛伏戰線,另一場扮演打醬油的,雖然都獲勝,但總覺得一片混亂。

(我只是打醬油的,不關我的事啊...這場是路人獲勝...XD)

現在靜下心思考後,就覺得:其實不難。

不過,看簡體字的功力,還要加油哩!

詳細規則與說明,可以參考:卡牌屋桌遊誌

4 則留言:

  1. 這不是玩家自製,在大陸這個已經是商業化的產品

    回覆刪除
  2. 感謝指正,內文已修正。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轉貼了部分的風聲教學在自己的部落格!!不知道可不可以? 如果不願意 還請您通知我一聲 謝謝~

    回覆刪除
  4. OK啊!
    很榮幸被轉貼。
    只要註明轉貼來源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