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戰報]Agricola(農家樂)

(BGG上目前排名第二名的遊戲,配件很多,連Setting的時間也不少哩!)
這又是另一款我買了很久,但始終沒開過的遊戲。
英文叫做:Agricola,中文翻譯成:農家樂。

(遊戲開始的樣子,配件真的很漂亮。)

由於這個遊戲,在很BGG上的評價很高,
加上我最近「回鍋」玩些以前被我「冷凍」的遊戲(要感謝「銀河路跑」讓我體驗到一些策略遊戲的趣味。)
所以,就請鄉民教了我一場「完整版」(之前只學過基本版,而且也只玩過一次而已...XD)

(掘土工+灌木林的組合,我也不知道要打啥,就隨便出了...XD)

遊戲的過程中,我的「當機」時間依舊不少,但有過「銀河路跑」的經驗後,
開始懂得要先抓遊戲的機制與目的,才能抓到遊戲的梗。

詳細介紹與說明,請參閱:桌遊地圖室

雖然最後是以22分(可能還有算錯...XD),輸給了NoNo(30多分)與鄉民(50分),但已勾起我的興趣。

(很多事情可以做,偏偏人力有限哩...)

自己整理了一下,遊戲簡單來講,就是扮演農莊的村民。
叫人去做事、拿資源,然後擴建自己的農莊,等收成時付食物養家活口。
等14個回合過後,結算總分。
每樣東西都要有,沒有就先扣分了。

(遊戲結束時,我的農莊樣子。雖然算出有22分,但後來發現:我忘了扣掉空地的分數。所以,正確來講,是15分...好低...XD)

基本版裡,大概就是這樣。
進階版,則是多了一些職業與次要發展卡,讓遊戲的策略與深度更豐富與充滿變化。

其實不難,但要花點頭腦去思考就是。
雖然我把英文版給賣掉了(英文儘管有進步,但全英文的遊戲,還是有點吃力。)
但有機會,說不定會去買中文版來玩。

2 則留言:

  1. waterprince10/02/2010

    想請問你…你買農家樂(中文版)那裡買?幾多錢?

    回覆刪除
  2. 在卡卡城買的。那時候是有優惠活動,所以現在價格多少,我也不確定。建議你可以打電話問問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