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桌遊]Agricola(農家樂)開箱照

(今天入手的農家樂,準備開箱報告囉!)
昨晚想了很久,終於,決定去給它買回來。
開盒時,滿滿的內容物,真的是給它物超所值啦!

(滿滿的內容物,真的是很值得!)

買這一盒的原因,主要有幾個:
1.遊戲好玩,不難,但策略十足,而且,加入「職業卡」與「次要發展卡」後,變化更是豐富。
2.畫風我還滿喜歡的,而且,每一張卡片上的圖,都挺切合主題,也都很有FU。
3.中文化,讓我吃英文不用再吃那麼重,省下不少翻譯時間,多了更多遊戲時間。
4.附贈「動物米寶」跟「蔬菜米寶」,這兩個分開買不便宜啊!一盒中文版,兩個贈品,賺啦!
5.重點:可以單人玩。這樣一來,放假時候,就可以自己開農家樂來玩啦!

(配件特寫。雖然中文化內容部分有誤,但給的勘誤品,就跟正版沒兩樣。那被勘誤的東西呢?呵呵!拿來當書籤,很讚吧!)

(經過分類,整理後的樣子。)

(分類物品特寫。這樣一來,以後開遊戲、收遊戲時,都會方便很多。)

這樣優的遊戲,不買回來蒐藏,實在是說不過去啊~

10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在哪裡買的?謝謝!!

    回覆刪除
  2. 卡卡城。
    現在還有週年慶活動喔!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最近才發現Agricola~
    一直超想要買的><"
    (還在集錢中~打算包括擴充一次買齊QQ")
    但是還不太會玩~"~(基本的就有問題了"")
    以後不會的可以來這裡發問嗎^^"

    回覆刪除
  4. 歡迎一起討論切磋。
    能力範圍內能夠回答的,我盡量回答。
    如果我也不懂,會幫你問一下其他的高手。

    至於買阿龜的話,個人建議:先買基本版就好。(要買中文的喔!)

    因為光基本版,就可以讓你玩上好久。
    擴充則是不急,慢慢來就好。

    另外,最新的擴充:沼澤系列已經出了。不過,目前只有英文版,不建議購入。(當然,如果你跟你的咖英文能力都很強,那就先買先享受啦~)

    回覆刪除
  5. 呵呵^^"
    因為我很笨看不太懂一些網路教學~
    所以問題可能比較多><"
    1.第一回合就要翻起第一張季節卡嗎@@?
    2.每個玩家在輪流的時候像是EX:(兩人在玩~我先派一位家人執行動作~然後再換另一個玩家派一位家人執行動作~在來又換我派第二位家人嗎?)
    3.會累積的資源是每一個回合都會像在圖板上提示的不管有沒有人拿都增加上面寫的數量嗎@@?
    4.例如我的家人有兩個要去採集資源~然後我派一位家人去採~拿完那裏的資源~我的家人就要放在那邊等這回合結束在全部的家人拿回來嗎?
    5.餵家人食物是每回合一次嗎?還是到收成階段在餵?
    6.種的蔬菜和麥子會馬上成長~蔬菜田變成2個蔬菜麥子田馬上變成三個麥子~要到收成階段才能拿~是一定只能各拿一個嗎?那如果又到了下一個收成階段那麼田裡種的蔬菜和麥子會增加幾個@@?(因為如果在收成階段各拿了一個蔬菜和麥子~這樣田裡的蔬菜變成1個麥子變2個~不太知道他以後的長法QQ")
    7.如果我把我的一位家人放到增加家庭成員那邊~然後剛生的小孩要到下一回合才能執行動作嗎?
    8.職業卡和次要發展卡每回合能夠出幾張?能一次出很多張嗎?
    9.我派一位家人到主要發展卡的地方~就可以拿一張想要的主要發展卡嗎?但我拿了以後別人就不能使用我拿的主要發展卡的功能嗎?
    10.像我是初學者要玩的時候要用家庭版的~
    家庭版的可以使用職業卡和次要發展卡嗎@@?

    不好意思^^~問題超多QQ"但是怎麼查就是怪怪的><"

    回覆刪除
  6. 1.是的。

    2.是的。

    3.是的。例如:木材,不管有沒有人拿,每一回合都會增加三根(版圖上有箭頭符號)。但類似麥子那種符號的,則是不會累加。

    4.是的。你可以想成全家出去工作,傍晚才通通回家。

    5.收成階段才餵。所以前面你有時間準備食物。

    6.收成階段才能拿。所以種下去的麥子或蔬菜,會越來越少,等那個田的東西拿完,才可以重新耕種。因此,如果要走種田路線,農田要先蓋起來,這樣只要收成一個起來,你就可以再種下去,累積更多麥子。例如:收成時,我收了一個麥,農田裡還剩下兩個。下一個回合,我先種田,然後播種下去,此時,我應該會有兩個田,一個田是之前的,另一個田是剛剛的,合計五個麥,這樣才能有效發揮。

    7.不用。如果你是在回合一開始就生小孩,等下一張季節卡翻開時,全部的家人就可以正常工作。只是,他是瞬間長大,所以需要兩份食物。因此,如果你是收成階段的那個季節才生小孩,那麼這個小孩就算新生兒,只需要一份食物(因為生完小孩,就準備收成階段了,來不及工作。)

    8.要看你是幾人玩。如果是兩人玩的話,職業卡只有一個欄位可以佔,所以你只能出一張。次要發展卡則不一定,因為有些欄位,你得到主要效果後,它允許你打出次要發展卡一張。像這樣的欄位(就是季節卡那一類的),不少。所以,次要發展卡不見得只有一張,除了符合規定外,另外,就是資源付得出來。

    9.可以。但也可以不拿(卡人家的位置)。要拿的話,要先付出相對的資源。例如:火爐,兩個磚要付出來才能拿。拿了後,就依照卡片的敘述去使用它的能力。至於別人,則無法使用你拿走的東西(想像一下你家的火爐,別人怎麼可能會進來使用?)

    10.家庭版好像不能使用職業卡跟次要發展卡。主要原因是:家庭版的版圖,給的資源很豐富,目的是讓你體驗一下整個過程。如果要玩職業卡與次要發展卡,則需翻回正常的版圖才行。

    第一次玩,難免會有些問題不清楚,OK的。
    我也是人家教出來的,大家相互切磋,很棒哩!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

    回覆刪除
  7. 實在是太謝謝你了QQ"~
    我頭腦那些接不起來的東西全都串聯起來了XDD~(以後有問題在不好意思的問你一下下^^")
    我的錢只剩下一些些就存夠了>ˇ<~
    超期待買的XDD~
    真的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8. 不用不好意思啊~
    本來就是相互切磋,更何況,我也只是比你早會,不代表有多厲害。
    歡迎常來看看唷~

    回覆刪除
  9. 又來問個問題了^^"
    請問在柵欄養的動物兩隻一樣能生一隻同樣的一隻動物~
    是每回合生一隻嗎?還是到收成階段生一隻@ˇ@?

    回覆刪除
  10. 1.收成階段生一隻。
    2.不管你有幾隻相同的,都只會生一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