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戰報]鐵皮是最強的!XD

(綠皮中,最厲害的近戰人物:Grimgor Ironhide。本篇文章所引用圖片,皆來自:Games Workshop)上週二本來應該是不會出現在卡城的,但因為一些緣故,我不但出現了,還接了「黃昏」(玩家暱稱)的卡奧斯。

原本,先到的極力跟吳小弟在拱2打2,甚至兔子也說來個7000分大戰,但這種大戰役,耗費時間太長,根本打不完,所以我放棄,乖乖1打1去。

一直以來,我玩WH或者40k的遊戲,都不喜歡上特殊人物。一來,公平性有待商榷,二來,如果打得好,那不是因為自己配得好,而是GW把人物規則寫得好。因此,我不想對黃昏,因為不想面對艾查安,更不想因為艾查安而被新手賺了經驗值。

但後來想想,既然他都上艾查安了,那我就上綠皮最強人物:鐵皮,跟他打打看。
所以,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接了這場新手戰役。
(永世神選,卡奧斯第一戰將:艾查安,Archaon, The Everchosen)

一開始的佈陣很好笑,因為地形擺放的關係,結果有2/3的桌子用不到,反倒是通通擠在右邊1/3處。
其實,從地形擺放開始,就已經進入戰鬥準備狀態,接下來的佈陣,更是牽扯到整個戰情的發展。我也是玩了不少場後,開始體會到老玩家所說的:佈完陣,就大概可以知道勝負的含意了。

面對卡奧斯的Troll,我只放了一隊黑夜哥不林(裡面當然塞滿鍊球怪),跟一台豬戰車去做牽制。
另一邊,黑獸人由鐵皮領軍,前面擺放了兩隊黑夜哥不林外加三隻Troll,用來吸引砲火用。

由於我對綠皮已經可以掌握,加上對手是新手,才打第二次,因此,看完他的佈陣與行走方式,我就比較有勝算。

整場戰役,鍊球怪都是在我計算中去釋放出的,因此,卡位卡得不錯。由於黃昏主打近戰,被鍊球怪一卡,整個佈局就有點亂掉。因此,為了拼衝擊,先後讓艾查安、Troll去硬吃鍊球怪。卡奧斯騎士,則是衝擊時,引出鍊球怪,然後整個撞上去。
就這樣,這三組單位,都各吃了4D6下,S5,盔甲修3的傷害。而這4D6下,我丟得還不錯,艾查安W4,被做掉3滴;卡奧斯騎兵剩下一隻;Troll掛掉2隻。這群鍊球怪,還真是小兵立大功。

後來,即使艾查安終於突破黑夜哥不林的「糾纏」(牽制住兩回合喔!),衝擊鐵皮的所在部隊,雖擊殺了黑獸人隊長,但在跟鐵皮單挑時,硬是被鐵皮砍中最後一刀。就這樣,綠皮獲勝了!而鐵皮依舊可以像故事一樣:格里格是強大的!然後帶著綠皮跑走...XD

回家之後,我有看了一下資料,因為對戰中,艾查安真的讓人嚇一跳,原本以為只是防禦夠強,但沒想到,還有「解放」狀態,這一放,A10,我咧!鐵皮怎麼可能打得贏?

沒多久,網友解釋:艾查安在故事中,先跟人類大將打了很久,然後又被偷襲。正當上氣不接下氣,疲憊不堪時,鐵皮出現,亂砍一通,差點把艾查安幹掉(原來鐵皮是補尾刀...XD),只是,他沒那麼做,而是把斧頭放在他脖子上,喊了:我是最強的,然後就跑掉。這種無俚頭作風,還真像是綠皮會做的。

而對上黃昏這場,只是主角換成鍊球怪,但補尾刀的,還是鐵皮,一整個歡樂啊!
(一整個歡樂的鍊球怪啊!)

綠皮累積成績:3敗(兔子用吸血鬼勝2場,蛋頭弟用惡魔勝1場)2勝(對Fera矮人勝1場,對黃昏卡奧斯勝一場)1和(對Fera矮人平手)。

打完這場後,想說既然來了,就多打1場吧!於是,改用兔子的帝國,對上理斯特的卡奧斯。

會再次使用帝國,主要是因為大砲與蒸汽坦克。
(超帥氣的蒸汽坦克,威力也很讚哩!)
之前剛玩不會玩的時候,對上兔子與吳小弟的吸血鬼,被屠殺好玩的。於是,深受打擊之餘,WH種族也開始亂換。帝國曾經一度蒐藏過,後來賣出了(最近又開始組回去了XD)。
現在,WH經驗值累積了不少,於是,想試試看帝國如何。

理斯特的卡奧斯,據他說,是打近戰用。但,一整場看到14顆施法骰,那是怎樣。
由於兔子的軍事書不在,加上我是借用他的軍備,所以對整支帝國軍備的配法,不是很熟悉。
還好,問了一下,大概感覺抓得到。兔子上了戰鬥祭壇+3隻法師(6張破魔卷),對抗魔法上,還滿讚的。

可惜,理斯特行軍卡位躲得好,加上我估距離不準,佈陣過於分散,且蒸汽坦克有一回忘記走,未達戰略位置。因此,像打保齡球一樣,被單一突破後,兵敗如山倒。雖然巨劍兵跟戰鬥祭壇有撐住戰線,但後方已經混亂,所以打了幾回合後,我就認輸了。

帝國累計成績:3敗(輸兔子吸血鬼1場,輸吳小弟吸血鬼1場,輸理斯特卡奧斯1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