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閒聊]中華職棒20年,「真的」結束了!

(看見彩帶拋出,那種奪冠的爽快,傾瀉而下。圖片來源:Yahoo奇摩
打得沸沸騰騰,拖到第七戰才分出勝負的中華職棒,終於在10/25(咦?好像是台灣光復節)結束了。
果不出賽前預料,最後封王的是統一獅,不但獲得第七座總冠軍,更創建了隊史上的第一個王朝。

什麼是「王朝」?這個詞應該是從國外進來的,但被翻譯成這個詞。意思是指職業球隊連續三年封王。不但表示該球隊實力堅強,也表示能在難度頗高的賽事裡,完成三連霸,很不簡單。一支球隊偉不偉大,就看他們有沒有建立過「王朝」了。(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麥可喬丹兩次三連霸,建立的「公牛王朝」。)

當然,這次的總冠軍戰,有許多破紀錄的事情,撇開失誤不說,光是第六戰打到第17局,個人是覺得太誇張了。比成這樣,好累啊!而身在其中的兩隊球員與教練,我相信也是疲憊不堪。

還好,第七戰就沒這樣了。當嘟嘟以再見三振解決掉陳冠任後,橘色彩帶,如浪潮從看台狂瀉而下,對統一球迷來說,等這一刻,等了好久。
(恭喜統一啦!三連霸,真的很不容易。圖片來源:Yahoo奇摩

接著,繞場、香檳等等熟悉的畫面,依序在畫面上出現。
寫到這裡,或許會有人覺得:啊!你是統一的。
但其實,我是反兄弟的(從職棒元年起,就是了)。我本身是支持興農的,可惜他們沒打進總冠軍賽。
因為不喜歡兄弟,所以支持統一。更何況,統一打贏了,7-11還有打折,對民生幫助不少呢!

賽後的頒獎典禮上,飛總的發言讓我十分敬佩。
一來感謝所有的球員與球迷,並呼籲老闆將原班人馬留任,繼續打拼四連霸。這種幫大家設想的心情,讓大家有工作的善意,我感受到了。
二來不忘稱讚對手兄弟象,是個很棒的隊伍,這種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值得大書特書啊!
最重要的是,講話很誠懇,情緒激昂卻不激情,令我頗為欣賞。

相反的,有位球員的發言,令我十分反感。
那就是統一的高國慶。
記者請他講話,沒想到第一句話是:三連霸,爽不爽?
我靠!這麼不用大腦的話,他也講得出口?第六戰要不是他幾次在壘上有人,不是雙殺打,就是打不回來,統一早就封王了好不好?虧他還有臉這樣說,爽,爽個大頭啦!看他的表現,就令我火大。
雖然在第七戰打了一支2分打點的安打,但整體來說,前一晚的表現太差,實不足以抵過,如果統一最後沒封王,第一個要怪的,鐵定是這傢伙!

再來,還記得統一三連霸的第一次打總冠軍時,這傢伙也是過於激情演出,讓「賢拜」金鋒兄放話念了幾句。
說真的,以金鋒兄這種上過大聯盟的,都沒他這樣激情亂來,講話又不用腦,好好反省一下,還在那邊爽不爽?
爽你個頭啦!

最後,不得不提,第七戰好多人被裁判判出場。
老朱朱鴻森那個,我可以瞭解,畢竟,是在那樣鳥的情況下出局,換做我,可能火氣也上來了。
還好,他沒有真的去做出不良示範,毆打裁判,我覺得不能怪他。
當然,球場上有球場上的規矩,頂撞裁判且有肢體上的接觸就是不對了,出場,也是應得。

至於陽東益,因為我沒有整場看,所以聽到他被判出場時,還挺訝異。
後來看新聞是跟一壘審有關,還沒講到,我就知道原因了。
如果他回家有看重播,就應該會瞭解:當一壘審兩次判他出棒,因而遭到三振時,那個不爽的表情,已經透過電視,傳送到全國各個角落。

後來高國慶打回2分,全隊欣喜若狂,有激情演出時,如果說他對一壘審比中指,我也不意外,只是,不太聰明就是。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心得。
只是沒想到,回家後,老婆說:兄弟有球員涉賭,打假球。
哈!完了,那真的完了,中華職棒20年,就真的結束了!

明年還有職棒嗎?
我看不樂觀,只要其中一人確定涉案,洪瑞河應該也不會想再玩。
兄弟不玩,摳門的興農老闆,大概也不會玩,立即跟進。
而最有遠見與理想卻賠錢的LANEW,大概也見好就收。
剩下統一,嗯!四連霸,可能只是個夢了...

3 則留言:

  1. 哈哈~我是獅迷。話說,我要替高國慶說平反一下~壓力、期望、情緒等等的心理因素,很容易綁手綁腳的放不開,會直接說出那句話,也只是釋放了。他自己當然也知道自己的表現,那樣只是在當下所有的釋放,以及跟球迷的互動啦,所謂的如釋重負嘛......這你也要罵他~也太苛責了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感謝您的回應。
    其實,應該說:我覺得他既然扛了中心棒次,就要有好的表現。

    當然,可能如您講的,太苛責了,我也不是真的討厭他到哪裡去。只是,第六戰該贏未贏,看得好累,所以才有這樣的氣話吧!

    Anyway,恭喜統一啦!
    只是,打折太少了啦!都三連霸了ㄋㄟ...XD

    回覆刪除
  3. 呵呵~恩阿~他當然也是想表現好。不過除了心理因素以外~也有受傷的因素....總之,有認真努力打球最重要。


    第六戰我也是從第一局看到第17局
    真的把喉嚨都喊破了....
    一張票看了兩場、也算喊了兩場。
    滿屌的回憶。

    哇哈~三連霸
    只能說有打折比沒打折好
    經濟果然還不景氣
    統一相關企業的還真多
    星巴克好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