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情報]戰棋-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

(這是即將出版的戰史模擬遊戲雜誌中,所附贈的「八百壯士」。原圖來源:小詩人的飄渺居
好消息!好消息!「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即將在11月初,在金石堂與誠品上市囉!創刊號只要199元,就可以讓你玩到一場精彩刺激的圖版戰爭遊戲,給你滿滿的收穫。有興趣的人,不妨密切注意喔!

說到這個戰棋,其實跟我原先接觸的戰棋,不太一樣。
我是從微縮模型起家,因此,原本我以為「戰棋」一詞,指得就是Warhammer那一類的遊戲。
後來在接觸更多遊戲後,才知道,以歷史為背景所設計出來的桌上圖版戰爭遊戲,也叫做「戰棋」。
因此,如果您是第一次接觸者,這一點,可能要先弄清楚。
基本上,兩者是有很大的差異的。

講到「圖版戰爭遊戲」,這是我最近開始投入的遊戲之一。

雖然平時我會抽空去卡城玩WH、WM等微縮模型戰棋遊戲,但畢竟那個有場地與時間跟人員的限制。
另外,考量以後我可能出門玩得機會不大,總得為自己將來鋪路;加上我對歷史一直都是很有興趣,尤其是戰爭類的遊戲,更是能滿足我指揮大軍,運籌帷幄的欲望。
因此,便開始投入比較不受時間、人員、場地限制的圖版戰棋遊戲。

記得有看過一篇文章,它說:人的年紀越大,越不容易交到朋友。這除了工作忙,沒時間外,也會隨著歷練,對人多了一分距離與陌生。因此,它鼓勵我們要成長,且要在不同的階段,認識不同的朋友,去擴展自己的生活領域。

以前對這段話,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真的,隨著年紀大了,更能體會這句話的箇中滋味。
因此,我還滿珍惜現在可以忙裡偷閒的機會,四處去認識不同的朋友。

而桌上遊戲,是我認為拓展自己視野與交際的一個很棒方式。
也因此,透過這個圖版戰棋,我認識了熱心圖版戰棋前輩安大;充滿創意與理念,並付諸實現的小詩人兄。
雖然未曾謀面,最多只在MSN上面討教規則,或者看看他們的部落格,但從他們的言談中,可以發現與知道,他們對這些戰史,都很熟悉,而且也很認真投入與推展。

教育有個很棒的理念:寓教於樂。
如果透過這些生動的遊戲來切入,讓小朋友喜歡玩,並且會自己去找相關資料來看,我想,這比我在課堂上講得口沫橫飛都來得有效果。

剛好,在網路上看見這個訊息,所以就趕快來幫忙宣傳。

事實上,我對小詩人兄一直很抱歉。之前他要出版「賽德克之歌」時,我有自願要幫忙測試,但是,始終未能真正好好玩上一場。除了提供美編建議外,對於遊戲的內容,說真的,我還真沒啥貢獻。

後來看見小詩人兄大人大量,還在部落格上面,感謝我的幫忙,更是讓我十分的羞愧啊!
在此向小詩人兄說聲抱歉哩!

這次的「戰棋-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裡面就有他的最新作品。
一個是「古寧頭戰役」,一個是「八百壯士」,這都是從小在歷史課本上學過,耳熟能詳的名詞,如今,有機會,在桌上重新體會當時的過程,這是多麼棒的事啊!

此外,我個人最為讚賞的,就是它還有歷史背景介紹,讓我們在遊戲的同時,也學了一段歷史。
「二戰」讓人津津樂道,但戰爭是殘酷的,沒有重來,也不能喊暫停。一旦開戰,死傷絕非任何一個人所承受的起。因此,把和平留給世界,真的想戰,就讓它在桌上遊戲的世界解決吧!

對這樣用心設計與推廣的創作,用行動去支持,絕對是最好的方式。

現在,就期待雜誌早日上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