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戰報]綠皮是強大的

(綠皮的菁英部隊「黑獸人」。圖片來源:Games Workshop
週三的前一晚,我在趕論文要用的問卷。因此,原本沒有打算玩的。
但在兔子的邀約下,我用慣用的木精軍備對上了兔子的綠皮。

這場比賽,採用的仍是巡迴賽規則,2200分。不過,才打了兩回合,我就知道打不贏了。

在挑選地形時,兔子將一塊樹林拿走,目的就是要將木精的優勢降到最低。
我雖然也拿了一塊樹林,但頭腦昏昏沈沈下,位置擺錯了。

接下來的佈陣,其實都沒啥意外,畢竟,除了木精,綠皮也是我十分熟悉的種族,該怎麼擺,都在意料中。
只是,我的木精擺放,沒有擺好就是了。

回合開始,兔子先攻,沒有衝擊,該行軍的都行軍了。
接著,我為了引出鍊球怪,派了一隊木妖去犧牲,但這邊做錯了一件事,既然要犧牲,裡面的神木怨靈英雄,就不該跟著他們一起走,反而是該跟四級法師一起,當她的護衛才是。
結果,一整隊9隻,鍊球怪是引出了,卻也掛了6隻。

第二回合,兔子喊WAAAGH,黑獸人大軍往前衝擊四級法師的部隊,由於沒有近戰英雄在裡面,加上心理免疫不會逃跑,只能硬吃。但我的戰舞者位置走錯(這一點就是經驗不足的地方),導致法師戰敗,黑獸人部隊又衝擊到戰舞者。失去先攻優勢的戰舞者,儘管選擇跳4+Ward Save,卻骰得不好,掛了5隻(一隊才8隻啊!XD)。儘管小樹人有側衝到黑獸人,卻也沒打得很好。就這樣,戰敗,我認輸...

至於其他單位,Alter英雄,放了爆裂箭,雖只產生9發,卻讓巨人扣了5滴血,算是成果不錯。
Waywatcher探路者,射出3發一擊斃殺箭,清掉球菌騎兵3隻(其實現在想想,應該集中射擊巨人才是...XD)。後來就被殘餘的球菌騎兵+巨人給衝擊了。結果,當然是輸啦!
(神出鬼沒的木精探路者。可惜,幾乎每場都領便當...圖片來源:Games Workshop

另一邊的樹人,躲進樹林裡,只用老樹盤根做掉一隻鍊球怪(其實躲進樹林,鍊球怪就無用了。但不射白不射...XD)。狂野騎兵應該可以清掉弩砲,但戰鷹騎兵就很可惜,在天空飛,居然也被鍊球怪捲到了...

所以,在頭腦不清楚,昏昏沈沈,加上判斷又錯誤的情形下,我的木精又添一敗了。
累計戰績:3勝5敗。

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4勝5敗。

因為兔子有場用帝國跟我打,但因為忘了施法,也忘了先使用猜距武器射擊,結果,性子一起,自己連衝擊與進戰都宣告忘記了...當下的氣氛是有些尷尬啦!畢竟,如果在我的回合,他允許我做一些忘掉做的事(WH的流程,老實說,我還沒完全記起來...XD),那麼換他有這種情形發生時,我也會允許他這樣做。只是,有觀眾在,他也沒那麼做。加上抓包的是觀眾,就沒話講啦!

雖然,這場贏的很莫名其妙,但他認輸,勝利也應該有算吧?XD

回到剛剛,後來兔子有問:綠皮其實很強,對吧?
呵呵!是啊!綠皮的確很強。尤其,當我抓到整個遊戲的感覺後,就知道綠皮不弱,雖然不穩,確有相當強度在。
所以這場打了兩回合不到時,就知道木精要贏很難哩!

這就是所謂的實力提升嗎?^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