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戰報]木精四連發

(木妖,Dryads,我最喜歡使用的木精兵種。圖片來源:Games Workshop
自從喜歡上木精後,最近在玩WH時,都是一直使用它。
也因為常使用,除了對WH的規則越來越熟悉外,對木精的掌握,又更深入了一層。

只是,自己有時候懶得記錄,到了後面,根本就記不住結果如何。
對於木精,我是有心想要一直玩,玩到WH八版改版出來後,看看這段期間自己的成果如何。

所以,趕緊趁著自己尚未忘光光前,趕快補一下戰報。

以下,就做個簡單的回顧,詳細內容,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第二勝:VS 帝國(極力)
這一場,極力改配帝國跟我打。由於時間有限,因此我們只打1000分。
印象中,他配了矛兵一隊、劍兵一隊、盧塞有名字的騎馬牧師、巨劍兵10隻、火槍兵兩隊,都當分隊、迫擊砲一門、盔甲1+騎兵一隊。

我的話,平原護衛一隊、木妖兩隊,木靈、獸王、二級法師、戰舞者、狂野騎兵、戰鷹騎兵等,大概是這些,其他可能有忘掉。

整場遊戲過程中,最關鍵的一次,就是木靈率領木妖衝擊帝國騎兵,結果,2+盔甲保護,丟5個,極力丟出了4個1,最具威脅的近戰單位,就這樣被我給消滅了。

之後,火槍兵因為射程不如平原護衛,被射掉不少隻。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Glade Guard,平原護衛,效果還不錯,考慮之後都上一隊來支援射擊火力。圖片來源:Games Workshop。)

而極力的迫擊砲,位置估得差不多,但偏偏都剛好直接命中,沒有偏移,導致砲彈都在部隊附近著陸。

而獸王的3D6,S4的爆裂箭,硬是把一隊矛兵給射掉一半,讓他們逃跑,還撞上了自己的火槍兵,最後,這兩隊也這樣就沒了。

至於狂野騎兵部分,與戰鷹騎兵合作,成功將巨劍兵消滅一半以上,並衝擊到劍兵方陣。雖然有打贏,但卻沒追到。但此次戰鬥,好像持續了兩回合,狂野騎兵的威力,也在這場才展現出來,I高,又可以打兩下,讓極力的帝國,有點吃不消。

最後,極力認輸,我也贏得了木精第二勝。

第三敗:VS 蜥蜴人(Kevin)
這場打2200分,巡迴賽規則。此次,我就用回自己擅長配法。
一開始,戰舞者有成功消滅史堅斯散陣,還追擊撞到了三角龍,讓我好開心,因為我的「一擊必殺」戰舞還沒跳,有機會幹掉三角龍哩!

但Kevin卻配了三隻三角龍,當成方陣打,加上法師的燃燒陣地(我還不能破),硬是讓我好多單位,連保護都不用丟,直接領便當去。(嗚嗚嗚,所以才會有人說,森林精魂的特殊保護,根本是『偽』特殊保護...XD)

此外,四級法師施法不是很順利,丟不到需要的法力點數(丟法術時,連弩砲都沒丟到),還有次施法失誤,讓自己受了一點傷,原本期待的威力,沒有之前幾次發揮的好。

自己覺得打得漂亮的地方在於:樹靈卡位卡得不錯,讓蜥蜴人騎兵想衝樹人,硬是衝不到,反而被樹人跟狂野騎兵夾擊。雖成功消滅騎兵,卻讓蜥蜴人領主給逃成功。如果有追到,那麼這場比賽,最後有機會以平手做收。

結果,狂野騎兵又撞上了三角龍,而下一回合,剛好輪到Kevin。不用我講,也知道,又是燃燒陣地,把這隊騎兵給烤了...

樹人打得太保守,沒有去衝三角龍。結果,也硬是被燃燒陣地給清光。

最後,我認輸,算一算分數,被消滅900多分,而Kevin被我消滅400多分,兩者相減,小輸。
雖然是第三敗,但我個人已覺得很滿意,後來討論,知道自己有幾個地方玩錯,但就軍備來講,感覺算是很不錯哩!

第四敗:VS 蜥蜴人(Kevin)
原本是先跟Fera的矮人約戰,但不曉得為何他沒來。
於是,我又再度碰上蜥蜴人。

這次,Kevin改打方陣(因為我之前的軍備,是打近戰的。)
而我,則是想測試傳說中所謂的「穿甲箭」,所以軍備改變了很多。

第一次打射擊型的軍隊,感覺不是很習慣。
自己衝擊時,又打不下史堅斯方陣(好硬啊!),反而像被打保齡球一樣,一路被追著跑。
雖然狂野騎兵已成功繞到方陣後方,但另一隊方陣,配了移動+D6吋的旗,硬是直接衝撞了狂野騎兵。

想當然,狂野騎兵哪頂得住啊!也是領便當去...XD

而讓我有點後悔的是:我想測試一下平原騎兵是否真有那個價值?
結果,我用錯了,讓他們去衝擊會吹箭的史堅斯小隊,T3,6+盔甲的情形下,一隊5隻騎兵,只剩下2隻可以衝擊。不但打輸了,還被史堅斯追到全滅。

最後,打到第四回合,我認輸,主力單位不是不見,就是逃跑中,完全沒有反擊能力可言。

算一算得失分,剛好又跟上次差不多,也是小輸。

第三勝:VS 卡奧斯戰士(理斯特)
這場對理斯特,也是2200分,巡迴賽規則。
不過理斯特並沒有出他善用的軍備,反而是測試新軍備。
而我,原本想換,後來想想,還是得多打幾次,才知道射擊軍備的好壞。
結果,我把上一場表現不佳的平原騎兵拿掉,換成近戰威力不錯的樹靈。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打了2回合。
我沒有損失啥,理斯特掉了兩隊匪徒騎兵。

最後,理斯特認輸,我則幸運賺到一勝。
即使這樣,以當時的局面來看,我至少是不會輸的。
卡奧斯1+盔甲騎兵,被我三方包圍,應該有機會拿下這一隊。
至於其他,則是相互牽制。
不過,這一勝,賺得還真的是挺幸運。

總成績累計:木精,3勝4敗。

4 則留言:

  1. Hi, 版主您好

    小弟是個WHF新手(去年12月才開始建軍), 玩的種族是混沌戰士(WOC), 目前軍備已有3000分.

    苦於身邊玩的朋友實在太少, 想多認識些朋友, 一起學習也一起娛樂.

    不曉得你現在還有在玩這遊戲嗎?
    平時都到哪裡玩呢?

    如果可以, 不曉得您願不願意加個FB?
    我的註冊email是 reylee@hotmail.co.uk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您好,感謝留言。

    目前我對GW的遊戲,幾乎沒啥在碰了。因此,可能也比較難跟您切磋。

    如果您住北部,可以去精靈寶鑽,南部可以到矮人礦坑。這兩處都是有店家與不少玩家。

    中部的話,我知道有玩家自己在玩,可能要上FB去尋找看看。^_^

    回覆刪除
  3. 明白,真的太可惜了, 寶鑽我也有去, 只是還是希望多認識新朋友就是 :)

    回覆刪除
  4. 感謝不嫌棄。說不定有機會在寶鑽遇到...^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