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FOG 2 — 古代】簡易戰報:迦太基 vs 羅馬

從中世紀回到了古代,這次的對戰組合,則是傳統戲碼:迦太基 vs 羅馬。

第一場,真的是亂七八糟,選了4隊Wb,卻被羅馬的Bd打得悽慘無比,大象還沒啥貢獻就潰逃了......

第二場,立馬上訴,這次換成自己習慣的Sp去撐線。
這是羅馬軍的陣容,雖然騎兵較少,但兵強馬壯。此外,怎麼有一種:他人比我多的感覺?

迦太基的陣容,一字排開,前面有3隊輕騎兵跟2隊輕步兵,做為引誘的第一線。戰術上,是想從右翼發動攻勢,從那邊往中央包過來。

只是,羅馬的動員頗為迅速,把自己的輕裝步兵往前挪移,做為第一線的防禦。

既然如此,那就大象們衝吧!

左翼的矛兵們力抗羅馬的刀兵。至於中央,則由大象主攻,其他單位輔助。右翼的騎兵隊,則等待機會衝鋒。

這裡打出不錯的戰果,1隊大象,讓2隊羅馬步兵潰逃、1隊敗退。同時迦太基的騎兵也跟上支援。

前半段還不錯,一度領先。但羅馬的Bd們,真的很神勇。加上AI的一波騷操作:輕裝步兵往前引戰,之後主動撤退,換成重裝步兵接戰,很有層次感,打得我Sp支撐不住,戰線崩潰。

戰線開始陷入膠著,羅馬軍硬是挺住。

打到這裡,整個被翻盤,左下角那隊羅馬刀兵,是主帥,超猛的。打退了2~3隊的迦太基矛兵後,回頭包抄。就這樣,左翼開始潰散,中央也跟著節節敗退。

至於大象,這場還不錯,不斷的衝鋒,都有不錯的成效。只是,最後希望牠在的時候,嗯,追著別人跑了......左翼與中央兩處的大敗,注定了迦太基的敗北。

被羅馬逆轉,二連敗!

【感想】
好硬的羅馬,小看它了。
我也不是漢尼拔,得再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