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FOG 2 — 中世紀】簡易戰報:法國 vs 義大利

FOG其實一直有在玩,但,才調了一個難度,就已經輸了N場,輸到我快要不知道自己是否會玩遊戲?

後來去看了影片,觀摩一下人家怎麼操作,才發現:哇!有這個按鈕,我怎麼不知道?XD
然後,也終於搞懂:

1、近戰原來是先Impact,然後才Melee。

2、Melee即使你不按,電腦最後也會幫你自動執行。

3、那個Fall Back雖然會影響凝聚力,但是必要的,也是一種騷操作。

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想說再來一局試試。

這次,總算有打出我想要的樣子。

陣營選了法國,對手就給它隨機(出現了義大利)。

對,就是那台堡壘車,加上上面有十字架,讓我感覺很眼熟(小狼的DBA,起手軍隊就是義大利)。

最後,終於再次開胡,爽!

咦?不是一樣的分數嗎?怎麼義大利的人數是我的2倍......

這次總算找回信心,不但戰線能夠撐住,騎兵也能夠發揮。好久沒有贏得這麼開心了。

【感想】
1、地形的優勢,還是有的。只是,何時該換單位,這個要拿捏。此外,這次有加強了隊伍的縱深,不再只是一條線。因此,當弓箭手在山上感覺如果撐不住時,適時把後面的矛兵換上來頂住戰線,這種騷操作,是此次的最大收穫。

2、過往都是無腦的把騎兵往對方部隊衝撞過去,但只有當下是很猛,後面失去了速度的騎兵,很難跟步兵對抗。所以,繞,不停的繞,找到機會,才去做切入。而這樣的方式,也比較像中世紀騎兵的玩法。

可以繼續玩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