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V&V】Valor & Victory,勇氣與勝利(試玩)

Matrix家新推出Wargame:Valor & Victory(勇氣與勝利),之前就一直很期待,如今,終於上市了。

今天試玩了一下,感覺很不錯耶!有SK的感覺。

當然,第一場也是在各種嘗試(包含操作與熟悉),最終,美軍跟德軍打了個平手。 

之前玩這類遊戲時,總是沒有耐著心好好看完。這次,想說就好好看一下內容在說啥,發現自己的英文,又進步了。

左邊是劇本區,目前只有看到10個?感覺好少啊!右邊則是任務的描述,以及雙方的戰鬥序列。

來看一下德軍的OOB。因為不是很清楚它的規則計算方式,以之前的經驗來理解的話,算子的下方,應該是:火力-射程-士氣。

而指揮官還有一個白框紅字,應該就是領導力的修正。上面我看到是「-1」,好像有想到了什麼。

美軍的OOB。給了2個長官(哇!修正都是-2),然後還有4個半班、4個整班,火力感覺不輸德軍。

這一關是德軍進攻,美軍防守,打的是殲滅戰(沒有任務據點或目標)。在思考了一下後,決定還是先來防守,看一下遊戲的操作。

不得不說,這個算子上的圖案,還滿漂亮的,也滿像一般兵棋在使用的。

跑了兩三回合後,讓我驚呼連連,這V&V,很可以。機制上,就跟我之前很愛玩的SK很像。八個階段,少了「預先射擊」(進攻方也是能射擊啦,但不叫做預先射擊,就是直接射擊)、「前進射擊」(進攻方移動過後,無法射擊)。

至於士氣重整階段,它會自動士氣重整,但剩下的操作:拆班、併班、武器交換等,通通變成了「指揮階段」

唯一我要有點complain的,就是它的DFF。雖然還是有防禦方的防守射擊,但在對方移動的過程中,它是自動防禦射擊,我無法決定是否要開火。

這會導致:對方可以很輕易用一個半班,去釣出整個堆疊的火力。不過,可能是我才試玩第一場,之後是否如此,要再多跑跑試試。

這裡,自己犯蠢。讓長官走錯路線,結果被德軍的堆疊無情射殺。但這裡,又再次讓我驚呼:哇!居然也有Firelane?

你看地圖上的紅圈點,這一條,就是之前ASL裡見過的火線啊!

當SK的那些感覺逐漸回來時,有佈了些局。但我發現:它的AI挺不錯,不會躁進,也不會大剌剌就走在路上,感覺很有挑戰性。

最後,德美雙方戰成平手收官。

【感想】
這遊戲,可以買,滿不錯的,戰術運用上,我覺得類似SK。

只是,目前劇本好像有點少?

希望之後會有更多的劇本能玩(也能自製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