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開箱】ASL-2版規則書,LnL劇本包

 (分開訂的東西,總會在同一個時刻,一起到來。屢試不爽......XD)

決定要好好學習ASL後,購買規則書就有在我的規劃之內,只是,原本優先預訂的「口袋版」,延誤了將近有6~7個星期才到貨,而後來追加的「3孔版」,剛好跟著這批一起來。就這樣,分開訂的東西,又一起出現了......XD


廢話不多說了,直接看圖吧!

(這是ASL口袋版規則書,大小大概有B5吧!然後瞧瞧那厚度,300多頁的英文,看完程度又提升了一個檔次,還是很大的一個檔次。難怪人家說這遊戲,是「一輩子的戰棋」。)

(「口袋版」背面。看到這個,我不禁會心一笑。遊戲中,很常使用到的表格。據Robin說,在台灣唯一會玩ASL的資深玩家John,已經把這個表格給背了起來。我想,應該跟他玩過1000多場的經驗有關吧~)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不太喜歡查表格,但後來發現,表格的存在,有其意義,讓攻擊火力「合理化」。所以,只要你會規劃、運用,多少的火力輸出能夠造成多少的傷亡,是可以預估的。雖然擲骰很方便,但骰子的火力值會「飄」,跟這個表格相比,就會覺得這樣的設計,挺讚的。)

(「索引〈Index〉」,沒想到,只是一個內文索引,居然就要31頁。換個角度想,我只剩270多頁要看呢~XD)


(「A章」,也是最為重要的一章。只要把這邊看熟,就可以開始基本的遊戲了。)


(「B章」,講的是各式各樣的地形。不過如果是在同一高度的話,倒是還OK,如果出現高度差,例如:樓房、山丘時,這部分就挺燒腦的。我把LnL的地形高度那邊花了點時間讀完,也只是有個概念而已。我想,ASL應該是更加複雜......)

(滿滿的地形大平台。) 

(看到這些指示物圖示,感覺還滿親切的。當然,若是沒有玩過,肯定眼花繚亂。)

(「C章」,講的是火砲。如果對這個遊戲有興趣,建議可以從SK系列開始。有簡化一些,但基本的醍醐味還是有的。當然,如果要直上的話,也是沒問題,頂多就是「暈」,非常「暈」的那種。)

(「D章」,坦克、載具。在SK系列裡,SK1=步兵,SK2=砲,SK3=坦克。坦克除了面向外,砲塔還會旋轉,穿甲彈與高爆彈的計算又不太一樣。如果哪天開始研究這一章,就表示自己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了吧!)

 (「E章」,雜項。除了步兵、火砲、坦克等主要章節外,其他較細瑣的部分,例如:夜戰、天氣、船、游泳、空中火力支援、傘兵跳傘......等,都在這個章節可以查到。)

(「F章」,北非戰場。歐洲的主要地形,在「B章」中,應該都可以查得到。而沙漠地形,又是另一種環境。所以「F章」就專門寫北非戰場。)

 (「G章」,太平洋戰場。看到這裡,就想起如果自己要繼續購買下一個ASL盒裝的話,應該就是「Rising Sun」了。^^)

(「3孔版」規則書。大小,就跟一般的3孔活頁資料夾一樣。) 

(「3孔版」規則書背面。) 

(你一定會很好奇,是什麼樣的規則書,居然要用到活頁資料夾?這邊,就特地拍一下,看到那「飽實」的厚度了嗎?)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跟口袋版一樣,不同章節,有不同的顏色區分。不過,我還不打算打開就是。XD)

(這本要價不斐的規則書,雖然貴,不過有那個決心後,就覺得很值得。這次再不收,可能又要等個好幾年才會再版吧!也因為這樣,才會毅然決然買了「3孔版」。)

(2本規則書大小、厚度比較。誠如同好講的,一本放家裡閱讀,一本隨身攜帶,隨時翻閱~)

(因為省運費緣故,所以加購了這個「LnL劇本包」。而這個劇本包,是屬於舊盒裝「Band of Heroes」的,所以,如果你打算買新的,這個對你應該是沒啥用處,也應該買不到了......因為,被我買走了。XD)

(內容物大合照。原本,我以為會有算子or新地圖,但看到那「薄薄」的一包時,就覺得:應該是不會有了。結果,有一小張新地圖,其他,都是劇本。XD)

(「Hedgerow Hell」,灌木樹籬地獄,這是其中一個劇本。) 

(新地圖。不過,薄薄的一片,感覺有點可惜。)

【感想】
好啦,期待已久的規則書,雖然兩本一起來,但總算來了,也好,一本帶著走,一本放家裡閱讀、蒐藏,也是不錯。

至於LnL的劇本包,倒是覺得比預期中來得「少」,有點小失望。但也還OK,畢竟這系列的產品,跟之前買的搭得起來,加上我又是LnL的粉絲,也就可以接受。

現在,就只差找時間來繼續推演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