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戰報]龐貝城的殞落

 (感謝Yucata,讓我學會了這款有趣的遊戲。)

覺得自己很像考古學家,一堆遊戲明明已經入手很久,卻始終沒有亮相過。時間固然是原因之一,看不太懂規則又是另一。

還好,資源越來越多,這款「龐貝城的殞落」,就是在網路上用電腦版學會,才得以重見天日啊!XD

原本以為是多人(這裡所謂多人,是指5人以上),結果最多只有4人。在跟Tim於線上玩過兩、三場後,他也入手了。果然遊戲還是得先試玩過,才知道有沒有對胃口。

這場是由小夫、教堂玲跟我,三人的PK。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缺件,喜愛用藍色的教堂玲,木塊居然有少,我跟小夫選的都有36個,她只有25個,這火山的威力,難道提前爆發了嗎?XD

規則不難,所以簡單講一下後,就直接來。

過程中,教堂玲很快抓到"眉角",在火山噴發前,把所有的指示物用光。而小夫很"節制",一堆人來不及生,所以後來在逃走時,能選擇的有限。

 (因為小夫的人少,所以能逃出的,幾乎走光了。於是,他開始害人。這是教堂玲的人民,在逃走前的一刻...)

(下一刻,路線完全被堵,就這樣飲恨門前...XD) 
 (遊戲結束時,龐貝城的模樣。有幾個出口,都是被小夫給封起來的。沒辦法,他的人民少,既然逃不出去,大家也別想逃了...XD)

(結論:這是一款推人進火坑的遊戲...XD)

最後,小夫逃出10人、教堂玲13人、我13人,但因為教堂玲被丟進火山的人最多,所以由我獲勝,她變第二,小夫第三。

[感想]
1.的確是款很有趣的遊戲,從「預兆」開始出現後,大家就開始丟來丟去。而火山爆發後,更是"屠殺"的開始。小夫殺得多開心啊!XD

2.這場是三人玩,四人玩應該會更歡樂。但即使是兩人玩,也十分有趣,雖然會變成策略遊戲,但因為炎漿噴發的位置不一,多了不確定因素,因此不會有沈悶的感覺。

3.因為會互相陷害,所以氣氛要炒一下,免得有玩家因過於認真,又或者執著於勝負,而導致場面變僵。畢竟,玩遊戲就是開開心心,太過認真就輸了...XD

還沒玩過的朋友,很推這款遊戲,很歡樂,也很有意思~

2 則留言:

  1. 其實藍色的玩家TOKEN是正常的,25個。

    遊戲設定中
    因玩家人數的不同,
    玩家的TOKEN數量也就不同

    回覆刪除
  2. 對,後來我有再去查了一下,果真是刻意設計。

    不過這樣一來,顏色就不能自由選用就是。

    感謝您的回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