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閒聊]克洛茲大師:競技場(Krosmaster:Arena)+角色介紹(1)

(沒想到,這遊戲有中文化了耶!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一開始對「克洛茲大師:競技場(Krosmaster)」的印象是:「該不會是一個用模型來騙人入坑的遊戲吧?XD」

加上那時候是英文版,看規則覺得會頭痛,所以,儘管他很可愛,我卻一直有Hold住。直到......

是的,直到前一陣子,看到了中文版的訊息,本來以為應該不可能這麼快出,結果,預購活動已經開始了!(對,我也預購了...XD)

加上好友Tim的推波助瀾,也去Web版玩了幾場後,對這遊戲的觀感,是180度的翻轉。

說他是戰棋,對,沒錯,是戰棋的一種,只是,算是很輕度就是。但說他輕度,事實上,對戰過幾局後,其實也沒想像中的輕鬆,還挺爆腦。即使用Web版,一局打下來,30~40分是跑不掉的。

不過,也感謝有Web版,所以要進入桌遊版時,心中已經有個底。

詳細介紹,請參閱「克洛茲大師:競技場」。
遊戲玩法,請參閱「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簡易教學」。
完整規則,請參閱「克勞德的桌上遊戲工作室」。

那這一篇做啥?

其實是方便自己查閱用。因為Web版現在會常玩,然後常碰到新角色(桌遊的八支角色之外)。因為不熟,常會被悶了幾回。所以,打算自己先翻譯一些角色及能力,這樣對戰時,就有策略啦~

角色依個人喜好,隨機翻譯,並加入個人小小感想,內容不定期更新。

而以下圖片來源,均來自官網:「Krosmaster」。

◎第1招:範圍1~2,花費3點魔力,造成1點傷害,並額外扣減對手1點魔力。
◎第2招:範圍1~3,花費7點魔力,投擲「正面」或「反面」3次。如果連續出現「正面」3次,將會造成對手7點傷害。
◎第3招:近戰,花費4點魔力,造成2點傷害。

☆威能(Powers):當他擲骰進行爆擊、裝甲、鎖定或閃躲之動作時,只要有一顆骰子是沒有成功,就必須重擲所有骰子,並接受最後第二次的結果。

[感想]
有點歡樂型的角色。
第1、3招combo起來,對手得吃3點血+失去1魔力,會讓人頭痛,此外HP高達13,滿威的。不過,威能關係,要嘛就基本傷害,要嘛會大量爆擊,挺可怕的~XD

◎第1招:近戰。花費5點魔力,造成1點傷害。附帶穿甲與吸血效果。
◎第2招:範圍3~8,花費2點魔力,需靠爆擊來製造傷害。
◎第3招:範圍1~3,花費4點魔力,召喚「Sinistro(場上最多3隻)」。
◎第4招:範圍1~3,跟目標「Sinistro」交換位置。

☆威能(Powers):
Unfazed:無視咒語的額外效果。
Interior Fire(不會翻)。
鐘擺(Penduium):當對手對一隻或者更多的Sinistro造成1點或者更多傷害時,他承受1點傷害並且獲得1點魔力。

[感想]
最近在7-11瞄到了一本「近戰法師」的輕小說,我想講的應該就是他吧?XD

造型我是滿喜歡的,至於能力,血多、魔多,小弟多。可能的用法,應該是叫小弟先上,然後跟小弟換位置,迅速移動到對手面前,然後用穿甲拳兼吸血攻擊。(好啦,這是我的用法...XD)

對手不理會小弟,小弟就有機會攻擊,小弟被攻擊,他雖然會受傷,卻又會增魔力,然後又可以叫出小弟。

Combo得好,用起來挺可怕,但相較上面那隻,這隻需要的技巧又更高些。

安全點的用法,就是叫出小弟後,配合小弟,第2招連發,當個移動式砲台。

因此,有爆擊骰時,記得優先分配給他。因為第2招要爆擊才有傷害...XD

◎第一招:範圍2~6,花費3點魔力,造成1點傷害。
◎第二招:範圍1~4,花費4點魔力,從目標身上偷取1點魔力。
◎第三招:範圍2~3,花費5點魔力,造成2點傷害(十字型範圍)。
◎第四招:範圍1~3,花費2點魔力,移動他到空的目標格子。

☆威能(Powers):裝甲、Etiacube Master。
當他造成對手1點或者更多的傷害時,同時也會使對手失去1點魔力。

[感想]
這隻我在Web有對上過,一整個鐵甲人的感覺(硬梆梆...XD)。

移動雖然慢(MP才2),但有法術讓他可以跳躍。所以用法上,應該會是走2、跳3,然後接第3招打多人,或者第1招連放2次,對手將會損血、損魔力,很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