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閒聊]「克洛茲大師:競技場」角色介紹(3)

(在一場對戰中,我遇見了這隻撲克貓,實在太歡樂了...本文圖片來源,均來自官網:Krosmaster。)

實戰,果然會修正自己的想法與打法。這隻貓,讓我很想擁有牠...

◎第一招:唯一的一招,也是十分歡樂的一招。範圍1~4,花費5點魔力,並且投擲「正面」或「反面」3次。如果是反面,牠自己承受1點傷害,如果是正面,對手受1點傷害。

[感想]
第一次遇見牠的時候,還不曉得牠能力怎麼使用。直到對手逼近後,有趣的事情,就有如牠的能力一樣發生了。

手氣不錯時,花費5點魔力就可以造成人家3點傷害,可說是十分划算;運氣不好時,也會造成自己3點傷害。感覺有點像「七傷拳」,傷人七分,自損三分。因此,我覺得十分值得投資。

本身等級只有1,所以即使被KO,也不擔心被對手拿走太多GG。雖然如此,但本身的攻擊力可說是很"歡樂"且嚇人,血量也有6,讓人家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看到這隻,不禁讓我想起「暗黑破壞神2」,叢林的那一關卡,裡面的吹箭小矮人...

◎第一招:近戰,鎚子型攻擊範圍。花費6點魔力,造成對手3點傷害。
 ◎第二招:範圍1~3(直線型)。花費6點魔力,造成對手1點傷害外,對手額外再扣1點移動力與1點魔力。
◎第三招:花費3點移動力+1點魔力,本身立即獲得6點魔力。

☆威能(Powers):水屬性傷害少1、當鄰近的敵方角色施展水性法術時,對抗該角色時,就獲得爆擊、裝甲、閃躲、鎖定的能力。

[感想]
這隻果然很擾人。本身17滴血,不怕你打,而當你黏住他又或者被他黏住時,第三招接第一招連打,哇哇!基本傷害就6了,如果再分配爆擊骰給他,傷害就是6~10,血量不夠的英雄,就會出現一擊殺。就算不能一擊殺,配個弓箭手隊友,補個尾刀,這畫面......

不過,雖然血多,不代表可以硬衝。移動力只有3的情形下,要他當坦,有裝甲骰時,就分配給他,不然就是走位注意些,好讓他可以穩穩前進。否則,還沒KO別人,就先被KO了。

◎第一招:範圍1~4。花費3點魔力,造成對手1點傷害。
◎第二招:近戰。花費4點魔力,對手扣1點魔力外,投擲「正面」或「反面」,「正面」造成對手4點傷害。
◎第三招:花費2點魔力,投擲「正面」或「反面」,「正面」立即獲得5點法力(整場遊戲只能使用一次)。

☆威能(Powers):鎖定、當敵方角色與她緊鄰且要施展法術時,要額外花費1點或者更多魔力來施展。

[感想]
這隻角色外型很酷,能力則是相當歡樂與不穩定。也因為這樣,被我選入介紹名單。

本以為第三招可以連放,後來經其他玩家提醒,終於明白規則書上寫的「黑色、藍色、紅色」的意思。

在招式本身的文字部分,有底色。
如果是黑色,魔力夠,一回合可以施放多次。
如果是藍色,一回合只能施放一次。
如果是紅色,整場遊戲只能施放一次。

所以原本想用第三招連放,之後接第二招連放的構想,哈哈,誤會一場...XD

不過即使是如此,第三招放完,先第二招,再用第一招X2,也是可行。只是沒有我之前想得那麼"可怕"就是。

但想想,對,這樣也合理,不然凹到了,不管是對方用這支角色,還是我用,另一邊絕對會哀嚎...XD

[題外話]
自從開始接觸這遊戲後,陸陸續續玩了幾場。有幾點感想:

1.遊戲不錯玩,戰術運用、輕度戰棋、微燒腦是他給我的感覺。一局最多30分鐘多一些,最短10分鐘多一些,如果時間不是很夠,偶而玩上個一局也不錯。

2.我覺得他可以跟LOL學習,出新角色有新技能外,應該要換一隻模型,而非換一個顏色。除非,你想打同主題戰隊,不然以我自己來說,可能卡片印一下,替換就好。(當然,有愛還是有可能會全收就是...XD)

5 則留言:

  1. 撲克貓感覺都是攻擊成功率大於失敗,超兇的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遇到的,至少都會成功2次。就不曉得實際玩的時候,會不會也是這樣...XD

    回覆刪除
  3. 目前還沒有貓咪角色不曉得是不是自己拿硬幣丟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清楚。網頁版是他會自動幫我們丟,但實體版,感覺應該是自己丟...

    回覆刪除
  5. 有打開撲克貓了…真的是自己丟硬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