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戰報]Room25、妙筆神猜、Dust Tactics

(Room25,一款有合作與叛徒的逃生遊戲。)

上次去了卡青,原本是跟阿湯約要打「Dust」。但因為他有事晚來,所以就跟鄉民他們一起玩了2款桌遊。

「Room25」我也有,不過我是英文版。因此當我看到中文版時,有點訝異。
基本上,遊戲配件本身是不需要中文,唯一需要的,就是規則與圖版的說明。

(好吧,我承認,我對胖子還挺有好感的...XD)

仔細比對了一下中英文版的差別,說真的,還真的沒啥差。不過,說明書中文,連角色卡上的資訊也是中文,只能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XD

(遊戲佈置好的整個模樣。玩家要找到第25號房間逃出去,而叛徒,其實是警衛,則要阻止這件事的發生...)

那天那場,只有鄉民一個人是叛徒,其他四位玩家剛好都是要逃出去的。最後在大家通力合作下,遊戲剩下三回合時,警衛被踢進致命陷阱的房間後,遊戲就GG啦~(因為絕對有時間逃出去)。

[感想]
還不錯玩。不過可能因為現場的玩家彼此都不太熟悉,所以玩起來比較沒那麼High。如果是熟識的朋友一起,我想,大家可能就是害來害去,踹來踹去的吧...XD

第二場就玩一個新遊戲:妙筆神猜。
簡單來說,就是畫畫版的「Dixit」,但有夠難。
難,不是因為規則難,而是要將你的題目用畫的給人家猜...

(你可以告訴我:主菜、沙拉、配菜要怎麼畫嗎?太像了吧...XD)

遊戲本身還滿有意思的,即使是一群不熟的人在一起,氣氛也很快就炒熱。

(自己手上的牌會扣分,所以要讓人家猜到你畫的東西,把牌送出去。相對的,你猜中人家的畫,就可以拿到他那邊的牌計分。)

[感想]
前兩局我抓不到感覺(其實也是因為聽規則時,沒有專心...XD),第一局0,第二局好像-1。後來知道後,第三局拿了12分。接著因為阿湯來了,所以就沒有玩完。
但整體來說,給我的印象不錯,算是歡樂的派對或者家庭遊戲。

阿湯來了之後,就把Dust趕快設置好,簡單介紹一下規則後(阿湯有先看過),就開始雙方的對戰。

由於是第一次玩,所以就直接打殲滅戰(劇本1剛好也是殲滅戰,不過只有上兩個單位,我們是全上)。

(阿湯是上方的德軍,我是下方的盟軍。)
(盟軍的單位一覽。特殊能力較少,但隻數較多。)

(噴包跟輕型步行機甲。)

(凶悍的火箭筒小隊跟德軍輕型步行機甲。)

(德軍勢力一覽。)

一開始我的走位沒有很好,導致單位先被德軍集火。但挺過之後,英雄開了大決,直接滅掉德軍5人小隊,下一回合又順勢滅掉德軍火箭筒小隊,形勢一度大好...

傻眼的阿湯,瞬間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但,事實並不是如此。

開了大決的英雄,十分凶悍,盟軍有英雄,同樣的,德軍也有。

再加上德軍菁英單位內建"防護系統",搭配掩體使用,哇喔!硬梆梆之外,能造成的傷害也有限。

結果,我的英雄與一支五人小隊,就這樣被KO出場。

剩下的單位,對德軍那三人一組的菁英小隊,根本沒皮條,加上我的輕機甲對他們也無法構成太大威脅...

最後,盟軍全滅,德軍剩下三支單位,逆轉勝!

[感想]
「Dust」這套遊戲,改版後,其實有兩種方式可以玩。

「Dust Tactics」是屬於比較簡單那一型,類似桌上遊戲,有版圖,移動等都在版圖上進行。
「Dust Warfare」則像一般的戰棋遊戲,需要捲尺,在行動與移動上,更為自由。

不過不用擔心,模型是同一套,只需要換本規則書即可,算是一魚兩吃。

目前只收了一些,以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去擴充。當然,前提是有人陪我玩更好~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