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開箱]閃點行動:火線救援(Flash Point)

(「Flash Point」,閃點行動。一款差點失之交臂的好遊戲...) 

這款「閃點行動:火線救援」(以後將會簡稱「FP」),是我曾經注意,卻沒留心差點錯過的好遊戲。於是,當它再度出現在網拍時,就二話不說的下訂了...

至於遊戲名稱的翻譯,則是套用網路上找到的中文規則翻譯,覺得還挺到位,也很有FU。

以下,就不廢話啦!看圖說故事ㄅㄟ~

(盒子的背面,不免俗的也來一張。)

 (雖然標示是2~6人玩家,但合作遊戲,1個人玩也是OK的~XD)

(遊戲就是要讓我們扮演各種消防隊員,在火場搶救受困的民眾。) 

(進階版規則中,一共有八個角色。這是另外兩個角色~) 

 (內容物大合照。東西不多,但挺實在。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規則書。網路上有中文版翻譯,可以找找看~)

 (指示物,代表玩家扮演的消防員。家庭版規則裡,沒啥差異。)

(八個角色大合照。中央兩張,則是行動提示卡。) 

 (遊戲中會用到的token。有正反兩面喔!)

 (背面的圖案。有發現哪裡不一樣了嗎?)

 (遊戲版圖。)

 (遊戲版圖另一面。)

 (用自己買的收納盒,把token裝起來。)

(來張全部大合照吧!)

[感想]
1.遊戲的設計,簡單卻不失策略與變化。此外,用料很實在,沒有因為少而偷工減料。雖然拿到的是二版,指示物由原本的人形指示物變成木頭,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改變,比較有質感~

2.近年來,遊戲都流行擴充。雖然它有進階規則,但我想,這應該也是擴充出不完。先燒平房,之後應該還會有百貨公司、高樓大廈等場景可以使用,此外,新的救難人員不說,應該也會出現裝備卡之類,而救難工具,說不定連救難直昇機也都會出現...搞不好,連森林大火也可以一併設計......

寫到這,我想,應該可以自己來設計模組,然後投稿給原設計者參考...XD

因為它不難,且很有意思。所以,「遠古印記」之後的下一款研究,就決定是它了!(SI被攔胡了...XD)

2 則留言:

  1. 急需!!想問一下哪邊可以租借或是買到
    閃點行動:火線救援(Flash Point)

    謝謝

    回覆刪除
  2. 露天拍賣應該都會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