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戰報]骰越世紀

(「骰越世紀」solo的第一場,40分。感覺是亂打一通~XD)

 「網路」是個很神奇的地方,想要什麼資源,Google一下說不定就能找得到。

原本我是想在「Yucata」上練習,但加入了國外的對局後,大家好像就消失了,因此,那一局,動完了一步後,就停住了......XD

後來無意間發現有PC版,因此,就下載來練習看看。沒想到,這一玩,又是另一個欲罷不能......

以下就簡單做個戰報整理:

(在第一場拿了40分後,第二場思索一下怎麼進步,因此,策略上有略做調整。基本上還是丟到啥就用啥,沒有去細想,儘管「災難」有控制下來,最後也拿了48分,但總覺得好像還沒發揮得很好......)

 (由於不知道其他人solo時的分數如何,因此,很想試試看自己的能耐有多少,所以這一局,就嘗試以「科技」搭配「貨物」拿分,果然分數上又有突破,拿了50分。)

 (如果前兩場都是走「世界奇觀(巨型建築)流」的話,那麼第三、四場就算是「貨物流」,修正了一下打法,分數再次上衝,來到了55分。原來,還是可以再次突破的~)

 (有過「貨物流」的成功經驗後,回頭再來檢視「世界奇觀流」的打法,想試試看如果做出修正,找到正確combo,是否有機會打破自己的「貨物流」分數。結果,哇喔,儘管被「災難」倒扣了9分,但總分還是衝到了66分,嚇了一跳。「世界奇觀流」是可行的!)

(因為上一場拿了高分,加上「災難」倒扣了9分,所以這一場,就是再修正,除了不要被「災難」扣到分外,另外就是修正一下搭配的「科技」。最後,又再次破了個人最佳成績,以72分做收。)

[感想]
1.雖然骰子這種東西很難讓你掌握,不像「工人擺放」機制,要做啥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思走,但這遊戲其實只要稍微研究一下,擲骰還是有點策略在裡頭。何時該放手,何時該收,都要有一個「控管」,而不是丟爽爽,再來怪骰子不給力。

2.單人模式中,由於丟到「骷髏」符號,都可以重丟,自由度上,比多人版大上很多。加上目的就是衝高分,所以路線是可以先做一個規劃,干擾因素除了骰子,其他是可以掌握的。

3.「城市=骰子=生產力」,城市越多,能丟的骰子越多。而每一座城市,都需要1份食物去餵飽它,否則會被扣分。因此,前期一邊擴建城市的同時,如果食物有多,可以先保留,這樣下一回合就能夠不用花骰子去生產食物,而有機會擴張其他。

4.拿分的手段,除了「科技」、「世界奇觀」很明顯外,另外就是「貨物」與「城市」,這兩者,都必須拿到關鍵科技,才有辦法解鎖。而「科技」研發後,除了可以立即賺到分數外,在接下來的回合中,還可以讓你在擲骰時,有額外的助力,但由於單人模式只有10回合,加上一次只能研發一種,所以如何讓「科技」搭配其他得分方式,就變得很重要。

5.Solo的樂趣之一,就是自我挑戰。但由於不清楚一般solo的平均分數在哪,所以就用自己的想法與經驗來說。

得分標準參考:
◎不到40分:combo有問題,又或者俗稱「人品問題」...XD
◎40~49分:方向對了,只需要在細部修正即可。
◎50~59分:算是水準。走任何路線,都應該要有這個水平。
◎60~69分:很漂亮,打得不錯,有把該路線的combo發揮出來。
◎70分以上:人品大爆發......XD

不錯的遊戲,如果認真去玩,其實也挺爆腦。推薦給喜歡文明建設的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