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開箱]骰越世紀(Roll Through the Ages)

(買了N年,終於想到要開箱。真是感動啊......XD) 

「骰越世紀」,是一款擲骰的文明建設遊戲,跟傳說中的大作「穿越世紀」,名稱很相似,但一點關係都沒有...XD

這個遊戲在英文版剛出的時候,就已經先入手,但你知道的,人會懶,更何況要看英文說明,更是懶。

於是,就這樣,放了N年......

後來在Yucata上有玩過幾場,覺得還不錯,加上最近在教同事玩桌遊,因此,這款被遺忘許久的遊戲,就這麼出現在這篇開箱文裡。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啦!

(遊戲盒子的背面。可以看得出來,配件是木製品為主。除了文明建設的原因外,這也是吸引我買下的原因之一。)

(盒子的側面。看得出來歲月在它身上留下的痕跡嗎?XD) 

(有看到玩家人數1~4人嗎?自己玩也可以喔!只是策略就變成衝高分為主。)

 (遊戲內容物大合照。嗯嗯,看來,我還保存的不錯~XD)

(資源記錄板與骰子。我喜歡這種木製品,摸起來很舒服,很有質感。只是左上角的塑膠釘,我看其他人的圖片,是六種不同的顏色,怎麼我的都是咖啡色?XD)

(資源記錄板特寫。擲骰過後所產生的資源,通通靠它來記錄,感覺挺特別的。)

(骰子特寫。還挺大顆的,質感很不錯,印製在上面的圖案也挺精美。如果沒有這種骰子的朋友,其實也是可以拿一般骰子代替,只是,需要先註明丟到的數字代表何種資源就是。)

(計分紙。我這是初版的,因此,上面的勝利條件還是舊的。新版略有不同外,網路上也可以找得到中文版。)

 (規則書。我錯了,才兩面而已,根本也稱不上「書」...XD)

(規則書另一面。早知道當初就用功點,規則不難,一下子就K完了,我是在拒絕什麼啊...XD)

(收納後的樣子。小巧玲瓏,攜帶方便。只是,為了教學,計分紙要另外印中文版就是。)

[感想]
1.為了要教學,利用假日帶回家來玩。由於東西小,攜帶方便,感覺很容易就可以開上幾場。

2.多人模式與單人模式有所不同。前者有相互陷害的機制外,另外就是要看對手的發展來做改變;後者則是衝高分為主,因此,路線可以事先規劃。當然,一切還是得看到你擲骰擲到啥決定。

3.雖然跟「穿越世紀」(簡稱TTA)差很多,但也是很有文明建設的Fu,加讓不難,挺適合在新手玩家間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