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閒聊]The Hunters

(預定的遊戲:The Hunters。講的是二次大戰時,著名的狼群「U艇」。圖片來源:GMT。)

即使第二次世界大戰離現在已經過了60多年了,但那些年所發生的事,一直都為軍事迷所津津樂道(當然,軍事迷不是好戰份子,不會想要發生戰爭。)

軸心國之一的德國雖然戰敗,但卻擁有不少的粉絲。
以他們為主軸的各領域遊戲,也不在少數。

這款「The Hunters」 ,預計是2012年下半年推出。

幾個特點吸引了我:
1.這是海戰的遊戲。我手邊擁有的史實類戰棋遊戲,以陸戰居多,因此,想換一下「環境」,嘗試看看。

2.我與「狼群」的第一次接觸,應該是一部名叫「獵殺U-571」的電影。不過,該電影的主角是美國那邊的,所以,切入的角度不太一樣。

(圖片來源:Google。)

3.重點:它是個Solo Game。也許會很納悶:我就這麼愛玩單人遊戲啊?其實,這是個很大的誤會。
(1)我有空的時間,一般上班族不會出現;就算出現了,也不見得喜歡這類戰棋遊戲。

(2)如果可以,我也想與人對戰。現在雖然有去參加戰棋團的聚會了,但平常手癢,想玩的時候,3人以上的遊戲,就不是我能挑選的(左手打右手,2人遊戲還可以。總不能叫我雙腳也來吧?XD)

所以囉,綜合以上幾點,儘管還在預購階段,但就很豪爽的訂了~XD

(猜猜看,最吸引我的是哪一個?答案是:G7a那個「魚雷」...圖片來源:GMT。)

題外話。

也因為訂了這個,所以之前因為是英文版而猶豫沒下手的「獵殺潛航3」,就這麼給它買了。反正,上面的「The Hunters」英文都在K了,電玩怕什麼?XD

(以U艇指揮官的角度,執行「狼群」任務的電玩遊戲。圖片來源:Google。)

這個遊戲,國內比較冷門,國外很夯。夯到啥程度?可以出到第5代。
我想,如果一個遊戲不夠紅,沒有那個實力,要出到5代,應該是不太可能。

好啦,可能又有疑問:為啥不買5代?
5代畫面好,聲光效果佳,自由度也很足夠,的確是很吸引人。

但就是因為「畫面好」、「聲光效果佳」,我的筆電跑不動,買來辛酸的嗎?XD

6 則留言:

  1. 匿名3/30/2012

    這種單機潛艇遊戲, 最有名的是這一款:

    Silent War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7484/silent-war

    還有其續作

    Steel Wolves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359/steel-wolves-the-german-submarine-campaign-against

    玩一次要一個月XD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改天來找找看這些遊戲。

    回覆刪除
  3. 匿名4/06/2012

    Silent War 這期戰棋雜誌有介紹,小時候玩雙色螢幕的 Silent Service (MicroProse 出品)就對二戰潛艇遊戲超有興趣,可惜 Silent War 實在太大又太貴了,怕買來之後也只是供著....Orz

    回覆刪除
  4. 有啊,我才剛下訂Silent War,這期戰棋雜誌就馬上讀到,真的是太過癮了~

    至於遊戲嘛,現在覺得:買了就要盡量去玩它。
    時間,就自己安排了~

    如果覺得怕供著,可以上Vassal玩。
    但Vassal好雖好,但有實體可以碰,感覺還是不一樣哩~

    回覆刪除
  5. 哇! 您真的訂下去了! 我一直想說甚麼時候有私人書房才買Silent War....

    回覆刪除
  6. 哈,其實我不知道這套遊戲有多大。

    不過,都是利用晚上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