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閒聊]職業運動的殘酷現實

(看見尼克6連敗後,內部產生的鬥爭,相信歐巴馬也只能嘆氣,愛莫能助。圖片來源:Google。)
或許正因為Lin有台灣血統,所以台灣媒體一直在責怪Melo的不是。
但,別忘了,NBA是職業比賽,Melo的身價與身手,早在Lin崛起前,就受到肯定。

因此,個人覺得:Lin的效用下降後,他有可能是被交易的籌碼。
看今天的比賽就知道,Melo跟Amar卯起來打,之前根本是在擺爛,對總教頭狄安東尼表達不爽。

而會這樣推測的原因有幾個:
1.紐約是個很現實的環境:球迷喜歡看球星,沒耐性等球員成長。而這種現象,在紐約,更是明顯與強烈。

就拿之前在洋基表現不錯的的王建民,儘管連兩季拿下19勝,那又怎樣?一旦狀況不好,還不是照樣被釋放出去。

職業球團的目的是要賺錢,哪有時間跟你培養?

更別論這種砸大錢不手軟的球團。

2.趁著Lin還有身價時,轉賣,榨乾最後的價值:在商言商。看得出來,換了總教頭之後,Melo等大咖球星一定會全力求勝,用以證明「問題不在自己身上」。

同時,也是向Lin宣告「我才是球隊的一哥」。
因此,Lin日後在尼克的表現,數據下滑是意料中的事情(命中率應該會回穩)。但他有如灰姑娘般的崛起,所締造的傳奇,也夠讓人津津樂道了。

既然球團高層有意回歸「Melo體系」(畢竟年薪千萬,放著不用可惜。)那麼,「Lin體系」就可能會失效,與其放著兩個體系無法融合,倒不如交易出去,再撈一筆。

Lin身為華人,我當然很支持他,但現實的殘酷,卻不能因為「私心」,就有他不可能被交易,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

當粉絲忠心支持可以,但絕對不能盲目。

只能希望Lin能學會改變自己,融入球隊,這樣,或許他的NBA之路,才能走得更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