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開箱]218高地爭奪戰(The Battle for Hill 218)

(好吧,我承認,中文名稱是自己想這樣翻,感覺比較有那種氣魄ㄇㄟ~謎之聲:其實是鋼彈看多了...XD)
這款218高地爭奪戰,入手很久了,卻始終沒去動過它。
但因為要參加這次「戰棋團」的聚會,所以就打算拿它來當墊檔遊戲用。

以下,就一邊開箱介紹,一邊講規則。


(遊戲盒子的背面,這個遊戲,算是「戰術」層級的遊戲。)

[遊戲目的]
1.連結補給線,先佔領對方家裡者獲勝。

2.如果打到牌都出光,還沒有人佔領,則比較場上單位存活數量,數量高者勝。

[遊戲設置]
1.先將2張空襲牌放在一旁。

2.雙方都抽5張牌,選2張放回牌庫底。

3.回合開始後,一般都是抽2張打2張,但先手玩家第一回合,只能抽1張,打一張,之後第二回合開始就回復正常。

[遊戲流程]
1.在218高地的兩側,各有相對應的顏色。必須先建立起己方的「指揮部」後,才能依序補給出去。

2.補給原則,就看每張牌的第一個符號「Supply」。箭頭表示接受補給的方向,而中央則表示那張牌。補給線必須相連,該牌才有作用。

3.出牌的當下,才能進行攻擊「Attack」。紅色圈圈,表示可以攻擊的方向。但如果想消滅敵人,則需友方單位使用藍色圈圈,進行支援「Support」。因此,如果牌打出的時候,場上並沒有單位可以支援,則此次攻擊無效。該張牌的攻擊能力就此失效,轉變成支援單位。(簡單說,要消滅敵人,就是一紅一藍搭配。)

下面,就看圖說解說,會比較容易瞭解。

(這是整個盒子的內容物,不多,但攜帶方便。)


(雙方的牌都一樣,差別在於顏色而已。左下角那張,就是所謂的「218高地」,彼此為了爭奪這個至高點,可說是交戰激烈,傷亡慘重。真的有模擬到戰爭的FU~)


(空襲牌,打出的時候,可以炸掉場上任意位置的敵軍單位。不算抽牌,但使用時,卻算一個行動。)


(坦克,共有3張。接受上下左右的補給;攻擊是上下左右,因為有火焰標記,不需紅藍配,直接秒掉一個單位;支援方向是上下左右。)

(砲兵,共有3張。接受上下左右的補給;攻擊隔一格遠,因為有火焰的符號,打出時,立即消滅敵方一個單位,而不需紅藍配;支援方向是上下左右。)

(步兵,共5張。接受上下左右的補給;攻擊方向是上下左右;支援方向是上下左右。因為沒有火焰標記,所以需要紅藍配才能消滅一個敵方單位。)

(特種部隊,共3張。接受斜線四個方向的補給;攻擊方向是上下左右;支援方向也是上下左右。因為沒有火焰標記,所以需要紅藍配才能消滅一個敵方單位。)

(重型武器,共5張。接受上下左右的補給;攻擊方向是四個角落;補給方向則是八個方位。因為沒有火焰標記,所以需要紅藍配才能消滅一個敵方單位。)

(傘兵,共3張。這張最特別,不需要與自己的補給線相連,此外,除了對手指揮部的位置外可以空降到任意區域;攻擊方向是上下左右;由於自給自足,所以即使沒有連到補給線,依舊有支援功能,方向是上下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它不能成為補給線的起點。)

[心得]
1.一場遊戲打得很快,還滿好玩的。組combo技,讓整個過程變得很刺激、過癮。

2.遊戲規則其實不難,但玩起來,策略十足,可說是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前一秒還有相當的優勢,下一秒就瞬間翻盤。

3.剛開始玩的時候,「特種部隊」我始終不太會用,覺得有點卡。但後來跟電腦對戰過後,「特種部隊」反而成了決勝的關鍵。用得時機適當,可以瞬間翻盤。


網路上有單機版可以玩。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玩玩看:
「218高地」單機版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