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戰報]傭兵矮人 vs 菁英海歷

(一開始雙方的佈陣圖。)
難得有機會週末去卡城,剛好遇到Kevin過來,於是,就跟他玩了一場。

地形的擺放,有做過修正,共分成五個區域。
1.丟D6決定出現的地形種類:
(1)森林
(2)山丘
(3)水域
(4)建築或廢墟
(5)竹籬笆X3
(6)矮牆X3。
2.雙方玩家依序丟出地形,並隨意擺放。中央的區域,則是固定位置。
3.丟完地形後,選擇劇本。

這一場是丟到第一個任務:Killing Field,扣除佈陣區,中央分成六個區域。
勝利條件:
1.幹掉對方機甲師。或
2.第三回合開始,己方區域至少佔領兩個,敵方區域至少佔領一個。在對手回合結束時,佔領區域沒有對手的單位在,就獲勝。

由於地形的種類與位置對腿短的矮人不是很有利,因此,一開始,就打算固守戰線,等待機會反攻。

(左翼安排了精靈弓箭手,但事實上,這是個無腦的舉動...XD)

一上,我先攻,精靈射手毫不由於渡河前衝,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快就被射擊。就算有,也只是單發類的。

(中央是我的主力單位,包含了矮人射擊小隊、三台小石頭、鑽孔機及我的矮人機甲師。任務:固守中央,協防左翼。)

(右翼則是艾力克希雅,率領不死大軍,另外矮人修理師帶著矮人機甲火箭號。這也是我今天唯一的代軍。)

(我軍先攻,全軍突進!)

(矮人機甲師放了石牆,協防矮人射擊小隊。)

中央的矮人大軍,緩慢推進,中央有個湖,對方要衝擊我,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算會被射,裝甲至少18以上的情形下,應該能撐一陣子。反正,我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跟這種遠距離射擊的單位打殲滅戰。
而左翼的軍隊,則快速奔跑,目標是廢墟區,準備第三回合佔領。

(艾力克希雅大軍躲在灌木叢後,增加DEF。)

(左翼的精靈射手,可惜連一發弓箭都沒有射出去過就陣亡了...)

一下,荊棘號往前衝,海歷放了法術,4吋蓋版,精靈射手掛了三隻。接著,Defender射擊,又掛了兩隻。最後,黑色十三小隊補刀,精靈射手全數陣亡...

(左翼被席格納集火,在毫無掩蔽下,全軍覆沒。所以,真的是個蠢蛋的決定。)

二上,精靈弓箭手陣亡,對我軍來說,是戰力的一大損失。即使如此,好的指揮官依然要想辦法將任務完成。但也因為這樣,更堅定了我靠任務取勝的決心。(畢竟,戰爭不是只有殺戮而已。)

(就是這條河流,讓我的左翼暴露在對手的火砲下,既無掩蔽,又會拖慢移動速度...XD)

二下,Kevin做了零星的攻擊,除了一個小石頭的C被打掉、矮人射擊小隊掛了一隻外,並沒有成多大傷亡。

(到了決勝期的第三回合,固守中央,準備迎接勝利。但,對手似乎不同意...荊棘號突入!)

三上,中央繼續固守;左翼派了一個小石頭過去踏著,讓Kevin無法佔領;右翼己方跟對手一個區域都被我佔領,勝利條件達成。接下來,只要等Kevin回合結束,我就獲勝。

(右翼的敵我各一處區域,已被佔領,勝券在握應該是沒問題。)

三下,Kevin顯然不肯輕易就範,海歷施放心靈傳送、瞄準,把矮人機甲師拉出來。接著,Defender跟黑色十三小隊一輪集火,就這樣,戰況瞬間逆轉...

(但,海歷用心靈傳送,把矮人機甲師拉出來,後面卑劣的黑色十三小隊,放了五槍冷箭...)

(遠方的Defender,也是暗殺行動成功的「兇手」之一...XD)

感想:
1.這是我第一次輸給Kevin卻很爽的一次。因為,他全軍無代軍。對戰棋玩家來說,這是基本的禮貌,讓我看看模型,輸了也爽。

2.今天自己的佈陣上也有很大的瑕疵,所以輸得沒話講。

3.地形的變化與擺設,總算有一個比較滿意的結果,之後繼續測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