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鋼彈]我最愛的機體:肯普法

(我的最愛:肯普法。本文所有圖片來源:G-World Taiwan
喜歡看鋼彈的玩家或朋友,都會有心目中一台很愛的機體。

雖然我沒有看過很多動畫,但這一陣子接觸下來,在玩PSP的「鋼彈VS鋼彈 Next Plus」的時候,有幾台機體,是我還滿喜歡的。

第一台,是有紅彗星之稱的夏亞,所駕駛的薩克專用機。
(薩克這種機型,原本顏色是綠的。在鋼彈第一部動畫裡,是很常見,同時也是吉翁軍的主力之一。)

本人素來不太喜歡主角,主要原因是:因為他是主角,所以通常會開外掛。
明明被打得亂七八糟了,又或者根本不怎麼樣,卻因為「主角威能」,常常瞬間逆轉。
不過,這也沒辦法,戲不這樣演,觀眾不愛看。

於是,可憐的配角們,就這樣成為主角登基的「墊腳石」...XD

而這一台夏亞的紅薩克,剛好就是那個任性小孩阿姆羅駕駛的鋼彈,遭遇的第一個強勁對手。
雖然性能上,比不上鋼彈RX-78 II,但卻是吉翁迷們心中不滅的象徵。

(紅彗星出擊!看!肩上的火箭砲,多麼迷人~)

第二台,則是鋼彈Seed裡,主角煌大和所駕駛的「自由鋼彈」。

(啥?你不是才說不喜歡主角?)

是啊,我是不太喜歡主角沒錯,但這台機體,真的很帥!
尤其,背上的羽翼張開時,就只有三個字形容:帥!帥!帥!

(帥氣度滿點啊!!!)

當然,在煌大和動不動就能力爆發的情況下,這台機體,也真的是強得很。
所以,衝著它帥這一點,是我少數在用的主角機。

這兩台在我PSP遊戲中,前者已經練到21級,後者因為比較晚打出來,目前13級左右。
但不得不說,儘管我很喜歡薩克,但它卻是時代的眼淚。明明能力都快加滿了,遇到新世紀的機體時,還是不堪對手「欺凌」,往往交戰沒多久,就被擊墜。

以自由鋼彈來說,儘管兩台等級有差,但自由鋼彈一槍幹掉一個,薩克要開好多槍。
再來,自由鋼彈可以挨好幾發光束槍,我的薩克被人家一槍秒掉。
喂!我練快滿,是練辛酸的啊?...Orz

於是,這兩台固定先發外,我也在尋找另外兩台喜歡,又符合自己打法特性的機體。

某次,看見了這台類似薩克單眼鏡頭模樣的機體,就給它適用了一下。
雖然一開始有點不適應,因為類似德姆那樣浮空移動,但很快的,我就愛上了它。

(肯普法,德語,Kämpfer,意為鬥士。)

[固定武裝]
2x60mm頭部火神炮,2x光束劍

[可換武裝]
E型:2x霰彈槍,各彈夾可裝彈9發;2x360mm巨型火箭炮,各彈夾5發殘彈,能夠裝備在背包兩側;2xPanzer Faust(鐵拳)反裝甲火箭;鏈狀機雷。

F型:光束步槍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好多武器啊!尤其,它是強襲機體,求在最短時間內,給予對手最大的傷害,並且一擊得手就脫離,所以火力挺強大的。

在適應了它的操作方式後,我拿它去過耐久力只有1的那一關。
(血量只有1的意思,也就是被摸到一下就會爆...)

薩克我有一次是驚險過關,其他時候,都是飲恨居多。雖然機動性夠,衝近戰沒問題,但耐久力只有1的情況下,很容易被人家用遠程武器做掉。偏偏,本身就是火力不夠強,才跑去打近戰...XD

自由鋼彈則相反,火力夠,但機動性沒有紅彗星來得高。儘管皮厚,但在這關卻不管用。所以,連過關都沒有過...XD

而它,肯普法,讓我享受到什麼叫做:火力。
雙管火箭砲,一發一個,很有效率。此外,鏈狀機雷是特殊射擊武器,卻被我拿來當近戰武器用(像鏈鉫),效果出奇的好。

它沒有近戰武器嗎?

其實是有的,而且,不是電熱斧,是兩把光束劍喔!
查了一下SD鋼彈的官網,發現它是萬能型,感覺就是:爽啊!

不過,駕駛它的,是一個愛喝酒的大叔,有啤酒肚。
儘管如此,卻不會減少我對它的愛,而且,它還不是主角機呢!

2 則留言:

  1. 我最愛的是阿蓋!!

    肯普法挺難用的

    (我玩的是另一個版本的PSP遊戲:一年戰爭及初代鋼彈)這版本最威的是薩薩比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火箭砲跟散彈槍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