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戰報]森林裡的血戰


(咦?怎會是這個?是啊!你沒看錯,瓜達爾卡納爾島的激鬥血戰,跟我今天的戰況很類似呢~圖片來源
下午只有員外到,所以跟他打了一場。

地形規則做了部分修改,第五點位置依舊在中央,但由骰子點數大者丟與擺。

之後可能改成:骰贏的人,丟與佈1、3、5的地形。骰輸的人,丟與佈2、4。

任務部分,丟到4,在戰場中央,有個直徑16吋大小的圓,第三回合起,誰能佔領,且沒有敵方在此區域內者獲勝。(幹掉對方機甲師,是另一個固定的勝利條件)

地形骰出來的結果,任務區域是森林。
一場激鬥,就這樣在森林展開。

[Round1]
雙方各自移動到森林附近,準備為接下來的遭遇戰準備。

[Round2]
由於員外人數眾多,要全部做掉,有點困難,加上機甲師在後方,很難抓到。於是,Mauler+Earthborn Dire Troll +Hoarluk Doomshaper三者合作,施展奇襲。

(這張照片是二下的時候所拍攝。雙方大軍隔著森林對峙中,左下角的女人部隊,已被戰將牽制住。)

員外起先很疑惑,不過後來有被「驚喜」到。
可惜的是,我回家後才想起:那個法術可以連發。

(雖然DEF低了點,但戰將的ARM有16,血有8滴。以女人部隊的能力,應該短期內清不掉。但,這是錯誤的開始...)

不過,來不及了,Earthborn Dire Troll 在員外的回合就犧牲了。

(巨妖族的大軍,嚴陣以待。面對來勢洶洶的曼諾斯,可是不敢怠慢。)

(太早讓牠領便當的大地獸。不過,已經測出牠的前途一片看好。)

[Round3]
在少了一隻大型魔獸的情況下,戰況一度不利。
後來,盤算了一下,如果退,就會直接出局。
於是,大絕給它開下去,Mauler衝擊,把員外會衝鋒射擊的重機甲擊破,並讓另一隻重機甲倒地。

(果不其然,投擲彈兵往前推進,並且丟了11沒手榴彈...XD)

戰況演變至此,局勢扯平。
但沒想到,女人當家是這樣的威猛。

(Fell Caller在前一回合,噴掉了一隻。但馬上就被復仇了...)

儘管已經派了Troll的菁英戰士:Chanpion去牽制Daughters of the Flame了,卻沒想到,她們只要空間夠,就可以穿越衝擊,此外,還不會被Free attack。就這樣,我的戰將們,到第五回合結束時,被她們交叉衝擊,一隻也沒砍中過就掛光了。

(就是因為不熟悉她們,所以,被這群女人給暗算了...XD)

此外,手榴彈兵狂丟,並且配合小大絕,讓我的背石頭小隊,犧牲殆盡。

(背石頭小隊,快掛光了,只剩下隊長撐著。)

[Round4]
本想放棄,直接GG,但旋即又想到:如果就這樣認輸,有點不甘心。此外,也想測測自己能耐到哪。於是,繼續奮戰下去。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巨妖族的魔獸。斧頭獸可是曾經被重創過,但後來也砍了不少敵軍回本...XD)

(被人從後面暗算,可是很傷的...)

(一陣廝殺過後,巨妖族剩下的單位越來越少。)

(恐怖的女人兵團,入選今日最佳表現:交叉衝擊。這是衝擊前。)

(因為不會被Free attack,加上只要距離夠,就可以穿越模型衝擊。因此,兩個女生互換攻擊對象,完成華麗的「交叉衝擊」...Orz)

[Round5]
員外開了大絕,但不拼不行的情況下,奇襲戰術再次使用。
Mauler前衝,黏住了 一隻Exemplar Bastions跟Holy Zealots。

(無奈下,最後的殺招:斧頭獸衝上去砍掉一些投擲彈兵,而撕裂獸,則是再度跟魔術士搭配,準備施展奇襲。)

但這次又算錯了怒氣,浪費了2點。不然,很有機會逆轉。
也因為這次失誤,錯失了可能的機會。

[Round6]
由於剩下的兩隻魔獸都被做掉了。場上只剩下Warlock、背石頭隊長跟哥不林,毫無勝算,於是,真的就GG啦~

(可惜,一連串的計算失誤,讓勝利契機飛走。在兩隻魔獸都趴了,大勢已去的情況下,魔術士只好撤軍...)

[FINAL]
巨妖族守不下森林,在犧牲過半的情況下,Hoarluk Doomshaper宣布撤軍。

損失只有1/3的曼諾斯,繼續在境外宣揚他們的教義。

[心得]
1.因為事先講好任務丟到3重丟,因此,從選任務、丟地形一直到佈陣,感覺都很不錯,應該會繼續沿用下去。

2.戰報簡易報導,主要原因是有幾個梗,今天使用時才發現到,感覺很不錯。所以,就讓我保留一下吧~

3.糊里糊塗的幾個關鍵錯誤,讓我錯失兩次勝利的機會,下次應該會更仔細些。

4.員外的軍備不好打。不過,能改變他的戰術,感覺有成功。

5.還是大推任務制。不然,以今天的局面,要有勝利的機會,機率其實不高。此外,也是因為任務制,逼得雙方不能輕易後撤,採取「龜之奧義」。戰術的思考上,變得比較積極些。

最後,感謝員外,陪我度過一個NICE的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