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閒聊]Cheesy

(看起來很美味吧~圖片來源

為了避免被誤會針對,所以先聲明,這篇純粹是一種觀念分享。

咦?不是談乳酪嗎?怎會有針對?
不,我不是美食家,所以這裡的「Cheesy」用詞,指的是戰棋上的「Cheesy」。

意思為何呢?
以下引用自戰略金屬,老玩家的解釋:
『就如字典上解釋的,把某種事物想的太用力、太ㄍㄧㄥ的意思。
例如:原本是歡樂玩的戰棋遊戲,卻把它的所有規則漏洞硬凹,讓對手玩得很累。
或是一個太過前衛的剪髮造型,造型怪到讓人不快,就是cheesy。
或是某人在玩電玩時一直重複使用同一種招式,把對方用很無腦的方式打敗,這個也是cheesy。

在戰棋上,這個可以是某一個單位或是整個軍備。

單一單位經典範例:Eldar的Falcon。話說我還看過真的有人去買乳酪切成falcon的模樣上場。
整體軍備經典範例:卡傲斯人類Khorne,將軍騎龍、巴特尼亞。

為啥用cheesy?對我的認知應該是那個臭乳騷味讓人"聞"到就不暢快吧?

還記得以前參加的年度WHFB/40K比賽都有這一個獎項:cheesiest army,獎品:乳酪一塊...』

所以,請各位玩家們,玩遊戲趣味第一,而不是把人家"屠殺"當成快感,要有良心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