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閒聊]新●我的最愛:鋼彈

(這是初鋼,一切鋼彈的起點,RX78 II,駕駛:阿姆羅。)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雖然,人只要一懶惰,東西就會越累積越多,但該處理的照片,總是得處理...

看了一下電腦裡的檔案,發現了暑假有去美麗華的「鋼彈展」。
所以,就來寫寫鋼彈囉!

說實話,儘管鋼彈這一個名詞我不陌生,但始終不曉得它迷人在哪。
後來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上了網開始看它的第一部動畫:0079。
沒想到,這一看,就這麼展開了我的鋼彈生涯。
這麼好看的動畫,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啊...

它有很多動畫,內容雖然是描寫戰爭,但也包含了不少省思。
機器人當然是裡面的主角,但嚴格來說,它不是自己會思考的「人」,是一種高科技的兵器。(跟變形金剛是不同的)
這樣寫實的風格,我很喜歡。
由於故事的內容龐大,而且涵蓋的時間很久遠(今年是鋼彈30週年囉!)
所以,要一下子解釋清楚,有點困難。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找來看看。
如果沒有特別的設定,第一次看的話,可以看08MS小隊,很不錯的一部動畫,而且集數不會很長。

現在,回過頭來看當初拍的照片,好像沒看到我最愛的薩克,真的是好可惜。
不過,還好有拍,總算可以回味一下當初去美麗華的感覺。
一起來欣賞一下吧~

(展場的入口,裡面很多人哩!)

(BB戰士三國傳的場景,挺浩大的。)

(BB戰士三國傳的角色展示01。)

(BB戰士三國傳的角色展示02。)

(連小朋友都被吸引了過來,鋼彈的魅力真迷人~)

(這部是「0083,星塵的回憶」,我最近才剛看完說。)

(我只知道叫獨角獸,動畫尚未看到,其他不是很瞭解。)

(這都是玩家們的作品。)

(來張特寫吧!雖然我不知道這台機甲是啥...XD)

(帥氣的坦克啊!也是鋼彈系列中的喔!)

(另一台我不知道的機甲...XD)

(這是BB戰士三國傳裡的關雲長。真佩服日本人的頭腦!)

(連馬都有。簡單講,他們是變形金剛,有自己的智慧在...XD)

(曹操這邊的聲勢也不輸人啊!)

(蜀國的大軍!)

(瞭望台特寫。)

(這是正常比例的機甲。)

(武士型的鋼彈機器人。)

(我一直很納悶,機器人幹嘛給它翅膀啊?需要的是噴射器吧?)

(展場旁邊的販售部,男女老少都有,一堆人啊!)

(跟女兒一起拍照。她很想碰那台展示用的鋼彈...)

(這台鋼彈還挺大的。)

(飛吧!一起衝向浩瀚的宇宙吧!...XD)

4 則留言:

  1. 阿宇9/22/2010

    頭目
    我已經找了 軸心與同盟很久了
    我好友好問題想問妳!!
    方便的話加我即時:weijiesu0731
    或信箱weijiesu@yaoo.com.tw

    回覆刪除
  2. 阿亮9/29/2010

    哇!頭目也開始迷鋼彈啦!

    建議獨角獸別買,雖然帥,但可動度不佳!

    要買還是買vr2.0的薩克,RX-78,吉翁古格,阿蓋(超讚!!),薩薩比,如果有錢還可以買薩薩比進化版:信安洲!
    古夫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你好。
    那個遊戲我也才玩過一次。
    有些問題,我可能答不出來。
    大家相互切磋才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目前我有肯普法、薩克跟自由鋼彈。
    下一波,應該會買古夫跟新安洲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