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桌遊]電力公司:工廠經理人(Power Grid: Factory Manager)

(這是今天下午去卡青玩到的一個好遊戲:工廠經理人。圖片來源:BGG
利用難得的空閒,下午悠哉逛了公館一個多小時後,回到了卡青玩桌遊,剛好就學了這個遊戲。
看遊戲的封面,很像另一款有名的「發電廠」,但事實上,這個工廠經理人,可不是它的擴充,而是獨立的一套遊戲。

詳細規則,可以參閱:卡牌屋桌遊誌

(這是一開始,工廠的樣子。)

(中央的圖版上,就是我們要競標的器具,包含發電機、機械手臂等...)

個人的感想是:
1.遊戲採競標模式,有策略,相互干擾程度沒有很大,但還是得要計算一下。
2.遊戲節奏挺輕快,一場玩下來,大約一小時就結束,卻意猶未盡,還想再開。
3.主題很有趣,而且跟現實生活挺相似,我想用來教小朋友注意環保之類的,應該挺不錯。

(這次是四人模式的競賽。)

由於一開始處在混沌狀態,所以前面抓不到FU。
後來抓到了,卻也快要結束了,但依舊玩得很開心。

(遊戲結束時,我的工廠樣子。)

(最後結算時,換成現金的模樣。綠色表示100元,藍色5元,白色1元。第一名的工廠賺了305元,遙遙落後啊~)

最後,鄉民305元第一,胖德304元居次,我209元第三,黑影因為走自動化工廠,導致錢不夠而落至最後。

下次再去卡青時,還會想再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