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戰報]終於再次破了「聊齋」

(再次開了聊齋,而且還用新骰塔喔!只是,這新骰塔,第一個丟的人,居然不是我...@#!%^$&)
今天下班後,跟同事玩了一場3人聊齋。
由於這款遊戲,上次在「桌遊部落」的聚會時,並沒有破關,所以,怕被我冷凍,趕快再拿出來溫習一下。

這場,教堂玲依舊選藍道士,能力是:收妖+求助可以一起進行。路王選擇綠道士,多一顆攻擊骰,並且不會被詛咒。頭目我選擇黃道士,每回合生一個法器。紅道士,就由我們三家輪流操控。

在今日戰報前,先來指控教堂玲一項讓我頗為介意的「罪行」。
雖然我之前自己做了一個骰塔,但對於壓克力做成的透明骰塔,仍有怨念。
於是,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利用剛好有折價券的情形下,買了新天鵝堡出的骰塔。

結果,我才剛裝好,擺在那邊,連用都還沒用,教堂玲就很順手的拿起骰子,往裡面丟。

「叩嘍!叩嘍!」骰子滾動的聲音很清脆,感覺很舒服,而且看得見骰子的轉動,實在真棒,但就是哪裡覺得不對。

「呴!連頭目都還沒有丟過,你就先丟了。」路王在一旁看了,說出了這樣一句話。

「對耶!自己新買的,居然不是我先丟...」這時,才發現,原來不對的地方在這。

「我哩咧!」心理很想幹醮,自己買的東西,居然被人家搶先用。

這件事,說大不大,反正,骰塔本來就是要給人家丟的。但說小也不小,畢竟,這是我花錢買的,沒道理讓人家搶先用,更何況,連知會一聲都沒有。

怎麼辦?我還能怎麼辦?如果很龜毛,這個骰塔就賣她,那又顯得我太小家子氣;但如果說不在乎,這又是自欺欺人,因為骰塔跟骰子一樣,不能隨便給人家用(有玩戰棋的都知道),偏偏她給我搶先用走了,令我悶了很久...

我可以不計較,但我一定要抱怨的啦!

「教堂玲,我們樑子結大了!」我不用你賠償(畢竟這不算啥大事),但你最好祈禱,以後我使用這個骰塔時,不會聯想到:X的,第一個丟的居然不是我。這樣你就沒事了...XD

言歸正傳。這場聊齋,感覺上雖然很緊湊,而且死傷慘重,紅、綠、黃三道士,至少都掛點2次以上,尤其是紅道士,更是我們用來自爆的「主力」,但也因為更熟悉流程,而且,也適時搬了佛像去阻擋,加上教堂玲抽的鬼王:三點黑,進場時,所有人的能力都被封住一回合,不強。

所以,最後,在彼此相互的配合下,終於過關。
(遊戲進行中的樣子,不知道哪隻鬼,出場把所有人的法器給封住了。不過,這比每回合都要骰詛咒骰的鬼,好多了。^_^)

(終場破關情形,四個角色分散各地,村莊完好如初。只是,黃、紅兩道士,已經倒地,藍、綠兩道士,各剩1、2滴血,傷亡慘重啊~)

心得:
1.自爆戰術,還是有其必要,不然有些鬼,根本很難殺掉。
2.紅道士這次改選拉人,感覺比自己移動2步好用多,讓整個隊伍運行更順暢,加上他這次的任務就是自爆,所以,MVP當之無愧。
3.藍、綠兩道士,手氣都不太好,常丟不到需要的骰子,所幸,本身的天賦能力夠好,才能夠一邊打鬼,一邊復活人。
4.詛咒骰這次丟了不少次,但只有兩三次有事情,其他都是平安無事。難道,這就是骰塔被搶先用的結果?(我承認,我的骰運一向不怎麼樣...XD)
5.黃道士則利用產法器的能力(雖然中間被封住3次過),但對於一些小怪,清理得還算順利。
6.這次破關,感覺就更有信心。但希望路王以後別那麼趕,畢竟,玩遊戲,除了勝敗外,我自己本身還滿重視那個情境的。

5 則留言:

  1. andy0dog4/11/2009

    HI FREDDY
    我又看你網誌啦~
    話說我都沒看到你提到一點
    但是我覺得蠻重要的
    就是有三個力量之石要放在中間
    道士若這回合停在中間可以領取任意顆數
    一顆石頭可以用一次其他道士的能力
    也就是說可以使用COMBO
    我們HARD過關了而且沒人死中間也只有一塊地被翻轉

    回覆刪除
  2. andy0dog4/11/2009

    在補充一下
    我覺得陰陽的使用更重要
    能用就要用因為很多怪都會獎賞

    回覆刪除
  3. 感謝andy0dog大的回應。
    我們還沒玩到那麼深,所以你所講的「三個力量之石」,我還不清楚怎麼一回事。

    我們是輪流操控第四家,所以,沒有上述的狀況出現。

    至於陰陽,我贊同您的看法,真的要抓時機用,不能捨不得。

    這個「聊齋」,要全身而退,很難哩!

    如何「用有效的犧牲,換取最後的勝利」,是我目前覺得比較穩的打法。

    回覆刪除
  4. 詳細的說明你可以看你說明書
    Neutral power tokens這一欄
    是個小小橢圓形的東西
    上面印有能力的符號
    功用應該就是我說的那樣
    能夠使用別人的能力

    PS 我可以跟你請教最新回應
    這項功能怎麼用嗎

    回覆刪除
  5. 感謝andy0dog大的告知,改天來仔細看一下說明書。

    至於「最新回應」,你可以參考下列網址:http://cjhtech.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