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影片]Blood Bowl(血鬥盃超級足球大賽)

影片來源,這是電玩的畫面,當TOUCH DOWN的那一刻,多熱血啊!)
這個遊戲,即將變成電玩,橫跨許多平台,例如:PC、PSP、NDS、XBOX360等。
而實體版的桌上遊戲,我也訂購了,就等到貨而已。

在翻譯基本規則時,對於遊戲的一些內容,始終有些不瞭解與迷惘。
後來,看了一下這個電玩畫面,嗯!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基本規則不多,大約15頁,等過一陣子再放上來。
為何後來又改名為:血鬥盃超級足球大賽?

其實原因有幾個:
1.「Bowl」單字本身,除了保齡球外,它也有「競技場」的意思。
2.遊戲中,允許玩家對他人做擒抱的動作,這個動作,可能會引起受傷、腦震盪,差別在於:握有球的球員一旦被擒抱成功,會造成球權轉換(TURNOVER)。
3.Super Bowl,也就是俗稱的「超級盃」。在美國,可是美式足球的最高殿堂競技。考量了很久,既要保持這個味道,又能彰顯出Blood Bowl的不同,加上出賽的又是Warhammer奇幻世界裡的人物,綜合這三點這樣驚喜的組合,「血鬥盃超級足球大賽」就這麼來啦~

這樣一來,給了我一個想法:以ORC來說,他們的速度與接球能力算普通,遇上人類時,可能會有些吃虧,但是,擒抱功力一流。嘿嘿!那就通通把對手的人給做掉就好啦!你要傳球,嗯!沒人可以接。你要跑鋒,嗯!已經倒在那了。到最後,只剩下四分衛一個人...XD

瞧,多邪惡,多血腥啊~

實體版的遊戲,我也找到了影片。有興趣的玩家,不妨去看看。
影片來源,這時實體版的遊戲畫面,沒想到,在國外,那麼多人玩。^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