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戰報]混亂之戰+道歉啟事

(圖片來源:Privateer Press

利用了空檔,去了卡城,玩了兩場WM。

PO戰報前,先在此跟Kevin說聲「對不起」。

事後自己冷靜想想(其實當下我是有點怒),你擺放地形的方式,並沒有錯。只是我玩過那麼多次,沒料想到你會那樣擺。所以,當下才會有被挑釁的感覺。雖然末盤我有跟你說出我的感受,但總歸一句,是我自己的修養不夠,如有造成不愉快的地方,還請見諒。

第一場,500分,V.S. Kevin席格納的Darius機甲大軍(其實,他根本就是卡鐸軍隊 )
(圖片來源:Privateer Press
1.前三回合,雙方毫無進展。由於中間卡了樹林,加上伊拉斯克施放「荒涼之地」,龜在後方,所以回合進展還挺快。因為跟Darius打過幾次,知道他的威力,加上今天的地形擺放,不適合我主動進攻,所以,就反過來利用,讓滿編騎兵佔據山頭,等待Kevin過來。

2.由於我的打法實在很龜(沒辦法,Darius的招式太厲害),Kevin受不了,四上,施展夾娃娃戰術,讓歐爾羅迪跑進騎兵的近戰範圍,並且讓鋼鐵號從森林另一處出現。眼見威脅在前,騎兵二話不說,就全軍衝擊,配合愛蓮娜與伊拉斯克的法術,鋼鐵號變成廢鐵,歐爾羅迪重創。只是,我忘了開大絕,也忘了Darius的小機甲可以幫忙修理,就這樣,五上的時候,鋼鐵號復活,鬥士也來湊一腳,歐爾羅迪痊癒,我的騎兵全滅。

3.眼見大勢已去,加上Kevin一直很想拆掉我的貝西摩斯,我偏不給拆,就讓貝西摩斯原地射擊,砲轟一下討厭的鬥士。伊拉斯克的荒涼之地,繼續施展。

4.原本,Kevin可以就此結束,因為我的部隊損失慘重,但他接下去打第六回合。原本想故技重施,夾娃娃戰術,但因為距離不夠,讓機甲往前走,似乎在嘲笑卡鐸軍的慘敗(Kevin:正面跟Darius的軍隊衝突,實在不智啊!)。

5.由於我後攻,所以沒啥顧忌,在兔子的提醒下,決定跟他拼VP(原本我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重創Darius)。愛蓮娜與霍特(Kevin說他們是「神鵰俠侶」,還真有點像。 )在伊拉斯克的法術下,重創鋼鐵號。貝西摩斯走上前,卡在鋼鐵號與鬥士之間,一隻一個穿甲拳。就這樣,兩隻機甲給貝西摩斯拆了。

終場,我以VP 6:4,逆轉勝。

心得:
1.Darius真的很強,也深深佩服Kevin想出這樣的軍備,厲害。
2.沒到最後一刻,其實都不要放棄。會逆轉勝,出乎我意料之外。
3.這幾天才把貝西摩斯黏好。當初猶豫了很久,一直都沒買。等到組好後,發現超喜歡它的。很值得,也推薦給每個玩卡鐸的玩家,這是必買的傳奇機甲啊!

第二場,350分,V.S. 笨鳥的席格納(他有上Captain Jeremiah Kraye這隻騎馬的新機甲師喔!)
(圖片來源:Privateer Press
1.佈完陣後,我就大概知道笨鳥想怎麼打。壕溝兵躲在掩體後,讓一般單位無法衝擊,並且深入部署+組合射擊,配合Hunter的遠程火砲,打算遠遠就把我的單位給解決掉。原本,我還擔心自己沒有上潛行單位去對付壕溝兵(其實上了也沒用,Captain Jeremiah Kraye有招法術,可以對付潛行單位。),後來才熊熊想起,我上的機甲是:Beast-9。於是,一上,伊拉斯克放了卓越後,Beast-9就跑到中路,靜靜等候「被射擊」。

2.果不其然,在Captain Jeremiah Kraye的「引導射擊」法術下,Hunter率先開砲,穿甲砲3D6丟出16,扣掉裝甲,Beast-9當場兩條血不見,但也順利讓Beast-9「被吸引」過去(代價還挺大的 )。接著,壕溝兵組合射擊,又讓Beast-9被吸引到掩體旁。第一次上場的Maxwell Finn,就這樣被吸引過來的Beast-9給黏住,雖然攻擊了,但Beast-9裝甲夠硬,沒事。

3.二上,為了讓Beast-9順利走入掩體後方,伊拉斯克施展了氣爆,增幅命中與增幅傷害的情形下,清掉一隻壕溝兵,順利讓Beast-9走了進去。雖然Beast-9超出控制範圍,無法給予動能,但在卓越法術的加持下,斬殺5隻壕溝兵。可惜,原本打算重創笨鳥的Captain Jeremiah Kraye,傷害只丟出5,讓他給逃過了。

4.逃過一劫的Captain Jeremiah Kraye,立即移動開來,配合Maxwell Finn、殘存一隻的壕溝兵與Hunter,集體獵殺伊拉斯克(原本笨鳥還想對付Beast-9,但在我跟Kevin的勸說下,改換目標。)。果然,雙拳難敵四掌,伊拉斯克被壕溝兵給射殺了。

5.接下來的回合,就成了「泥巴戰」。雖然伊拉斯克陣亡,Beast-9無法啟動,但我的MOW突擊隊仍在,配合Man-o-War Kovnik,衝擊並解決了壕溝兵與Maxwell Finn。Captain Jeremiah Kraye率領Hunter展開反攻,但笨鳥的手氣不佳,我這邊也沒丟好,就這樣雙方在那裡殺來殺去,卻彼此都無法給對方最後一擊。

最後,算VP時,笨鳥以8:4勝出。

心得:
1.自從跟兔子玩過後,改變了我對一些單位的想法。MOW突擊隊買很久,卻只上過一次。今天再次出場,有種開心的感覺。

2.Beast-9大殺四方。可惜,伊拉斯克被射殺了,後面戰局,逐漸對我不利。

3.Captain Jeremiah Kraye很有趣,不管輕重機甲,都能夠具有騎兵的能力。下次,說不定,就可以看到席格納的機甲,整場跑來跑去。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