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戰棋]「卡鐸的老巫婆」翻譯


(卡鐸的老巫婆 Old Witch Of Khador)
其實,館員我是個戰棋迷,對於一些奇幻世界裡的東西,能夠實體呈現時,都讓我開心上好一陣子。
甚至,有時候心情不好,只要望著那些模型,就讓心情不知不覺中好了起來。
以前還有常玩,但結婚後,玩得時間就變少了,甚至,幾乎成退隱狀態...

雖是如此,但我仍常常上一些討論區,跟那些認識的朋友哈拉。
或者,翻譯些資料,算是為推廣貢獻一份心力。

記得,本來我對英文是興趣缺缺,後來,接觸了戰棋,便開始喜歡上英文。
雖然,看得還是戰棋類的英文...,但整體上,閱讀能力好像有提升,字彙也增加了一些,算是玩戰棋的一大收穫吧!

以下這個角色,是我最近翻譯的。一來是給大家看看,二來也是幫自己翻譯的資料做些備份。
不然,一旦討論區的主機掛點,一些資料心血,就付諸東流了...

===分隔線===

卡鐸的老巫婆(Old Witch Of Khador)
機甲師,生命值(16),分數(106),勝利點數(5)

基本數值
速度(5) 力量(7) 近戰(6) 射擊(3) 迴避(15) 裝甲(14) 領導值(8) 動能點數(7)

左手武器: 鐵爪(Iron Claws)
特殊能力(Cull) 威力(6) 加總(13)

右手武器: 鐵爪(Iron Claws)
特殊能力(Cull) 威力(6) 加總(13)

鐵爪(Iron Claws)特殊規則
*揀選靈魂(Cull Soul):每當老巫婆用鐵爪摧毀一個活的模型時,得到一個靈魂標誌。在她下一個控制階段時,轉換每個靈魂標誌為一點動能。

武藝大絕:猛爪領域(Field Of Talons)
『 當施展猛爪領域時,目標不是老巫婆就是廢鐵機甲。敵人模型在老巫婆目前動能狀態兩倍距離,所控制領域範圍內,目標模型不能跑、衝擊,或者做出特殊或強力攻擊。目標模型不管任何理由移動到這個區域者,遭受一個不能增幅,POW 14的傷害。猛爪領域持續一回合。』

老巫婆特殊規則
*占卜(Augury):在老巫婆戰鬥團內的模型,當使用射擊或者魔法攻擊時,忽視隱蔽(Camouflage)、雲霧效果(cloud effect)、隱藏(Concealment)、掩護(Cover)、隱匿(Invisibility)和潛行(Stealth)。

*探路者(Pathfinder):老巫婆無視於困難地形(Rough)地形與小型障礙物(obstacle)的罰則。她可以穿越困難地形(Rough)來進行衝擊。

*窺伺(Prowl):當處在一個可以提供隱藏(Concealment)的地形,一個法術施展提供隱藏(Concealment)的AOE,或者一個具雲霧效果(cloud effect)的AOE,老巫婆得到潛行(Stealth)的能力。攻擊具有潛行能力的模型時,超過五吋遠自動失誤。如果一個具有潛行能力的模型距離攻擊者五吋遠時,它不算是一個干擾模型(intervening model)。

*驚駭(Terror):敵人模型或者單位在老巫婆的近戰範圍,及老巫婆在敵人模型或者單位的近戰範圍內時,必須通過領導檢測或者潰逃。

*機甲契約(Warjack Bond):老巫婆與廢鐵機甲(Scrapjack)有契約連結。老巫婆可以多分配一點額外動能給廢鐵機甲。

*衰退法杖(Withered Staff):老巫婆可以不需要多付一點動能,就能維持一個法術。

法術: 鋼鐵之軀(Iron Flesh)
花費(2) 射程(8) 範圍(一) 威力(一) 維持(X) 施放(一)
『目標戰士模型或者單位得到+3 DEF,並且遭受-1 SPD。當此法術目標一個敵人模型時,它是一個攻擊法術,並且需要擲法術攻擊骰。』

法術: 烏鴉殺陣(Murder Of Crows)
花費(3) 射程(控制) 範圍(5) 威力(一) 維持(X) 施放(一)
『在老巫婆控制範圍內任意處,立即放置一個5吋雲霧效果範圍板。當此法術施展後,模型或者單位在範圍板內時,必須通過一個領導檢測或者潰逃。任何模型除了老巫婆或者廢鐵機甲外,移動進入或者結束行動時在範圍板內時,遭受一個不能增幅,POW 8的傷害。模型或者單位移動進入範圍板內時,必須通過一個領導檢測或者潰逃。』

法術: 殺戮(Slaughter)
花費(2) 射程(6) 範圍(一) 威力(一) 維持(X) 施放(一)
『殺戮可以目標為老巫婆或者廢鐵機甲。目標模型得到+2 MAT,在近戰攻擊摧毀一個敵人戰士模型後,可以立即移動最多1吋,並且做出一個額外的近戰攻擊。』

法術: 絞殺鎖鍊(Strangling Chains)
花費(3) 射程(10) 範圍(一) 威力(13) 維持(一) 施放(X)
『在結算一個傷害後,目標模型可以被移動D6吋,直直朝向這個法術的來源點,只有在碰觸另一個模型或者地形時才會停止。在此移動階段,被影響的模型不會成為自由攻擊的目標。』

法術: 戰慄(Trepidation)
花費(2) 射程(8) 範圍(一) 威力(一) 維持(X) 施放(X)
『任何時候目標模型或者單位在交戰時,必須通過領導檢測或者潰逃。』

法術: 未知之路(Unseen Path)
花費(3) 射程(6) 範圍(控制) 威力(一) 維持(一) 施放(一)
『未知之路可以目標為老巫婆或者廢鐵機甲。當此法術施展時,目標模型在老巫婆控制範圍內,將從森林、雲霧效果,或者提供隱藏(Concealment)效果的法術移開,並且被擺放在另一個森林、雲霧效果,或者提供隱藏(Concealment)效果的法術內。此模型的新位置,必須完全在老巫婆施展未知之路前的控制範圍內。新位置那裡必須要有空間來容納模型底座。在此移動階段,被未知之路影響的模型,不會成為自由攻擊的目標。模型每一輪只能成為未知之路的目標一次。』

法術: 荒原之秘(Weald Secrets)
花費(2) 射程(8) 範圍(一) 威力(一) 維持(X) 施放(一)
『目標模型或者單位無視於困難地形(Rough)地形與小型障礙物(obstacle)的罰則。被影響的模型可以穿越困難地形衝擊(Charge)或者撞擊(Slam)。被影響的模型,在隱藏(Concealment)或者掩護(Cover)時,得到+2 DEF的隱蔽(Camouflage)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