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戰報]2/25 卡坦島


很久沒有玩卡坦島了,一來,這是個運氣成分極重的遊戲,輸贏除了討價還價的功力外,大部分時候,決定於今天的骰運。二來,也因為有很多遊戲還沒玩,加上被放在抽屜最下面,所以就沒有再玩過。

由於隔日,會有新遊戲報到,之前的遊戲,大部分被我帶回家去了。所以,就拿出這個遊戲來玩。

一開始的時候,由於我在幫WM模型打樁,做加工處理,所以沒有很用心在遊戲裡。
加上,一直沒有骰出我的資源,所以,抱著「大概會輸」的心態,輕鬆玩。

由於卡磚,所以開始的時候,就把綿羊、麥與石頭三種資源,一集到手,就通通抽卡。
運氣還不錯,一張+1分,兩張軍隊,一張連蓋兩條路。

後來,終於出現磚頭,可以蓋房子,並且,讓我有機會升級。自此,我才開始認真玩。

由於常常會因為時間因素,所以,在得知可能要結束遊戲的狀態下,我就一口氣連蓋兩條路,配合手中的資源,拿下路王,並且在下一回合,將+1分卡打出。原本我是落後很多,瞬間就爆衝到9分。

教堂玲則是運氣都很好,資源一堆,前期的時候,就領先很多,後來差一些資源,也是9分。

此時,路王眼見不妙,除了房子升級外,也拼命抽卡,接連三回合,打出軍隊卡,奪走軍隊王。
終場,路王就以10分勝出,我與教堂玲則是9分。而這場,也是我們玩卡坦島以來,比數最接近的一次。

(遊戲終場,我的手牌與狀態。老實說,已經後繼無力,9分達極限。)


(路王滿手的麥,加上有港口可以2換1,配合軍隊王,就以10分獲勝。玩卡坦島,依舊是勝多敗少啊!)


(教堂玲的手牌還不錯,可惜,軍隊王被搶先一步。也就這一步之差。與手上資源不夠,9分落敗!)


(強盜是我擺的,原本我並沒有那一區的房子,等到後來可以蓋,強盜卻也移不走了...)


(三家都有的磚塊,被強盜霸佔了!)


(靠著綿羊,我才能一路撐上來!)


(遊戲終場時,地圖上的狀態。)

心得:
1.可能是我們故意平均分配,所以資源的佔領上,大致上還平均。
2.也可能是因為上述的因素,在交易時,很少出現1:1以外的狀態。如果換不到,就只能賭骰運了。真正的比賽時,1:X的狀態,應該會很常見才是。

3 則留言:

  1. 根據規則,如果你有房子在一個六角形地形上任何的一角,那麼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玩家也不能在旁邊的兩個角上起屋,所以這幾幅相反映你們玩錯了......

    回覆刪除
  2. 是包括之後發展時,都不能起屋嗎?
    如果是,那就真的玩錯了。
    感謝Tim兄的指教。^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