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ASL】Red Factories,開箱

猶記得當時初入ASL(正確來說,是ASLSK),聽一些ASL老玩家的描述,這個RF,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所以,一聽到RF在MMP可以預購時,二話不說,跟車。

結果,因為一些因素,真正第一個入手的,反而是後來才出的「Hatten in Flames」。原本的「Red Factories」,則在經過了1年多後,才總算入手。

歷史模組與一般核心模組不同之處,在於「地圖限定」、「戰役限定」。所以能夠玩的劇本與使用的地圖,全與該場戰役有關。雖然比較沒有那麼彈性,但貼近史實這部分,我想是無庸置疑的。

這個模組的困難度,MMP給了「High」;而是否能夠Solo的程度,則是「Medium」。關於前者,嗯,玩過2次BV的劇本後,就已經覺得好難,RF會更難,我不意外;關於後者,老實說,因為有Concealment的關係,實在很難自己騙自己,還是找人玩比較好。

盒子的側面。赫然發現,居然是第10個歷史模組。不過想想也對,這遊戲那麼久了,有10個歷史模組,其實不意外。

從另一個角度看遊戲。

內容物一覽,感覺相當的豐富啊!

照慣例,一定都會有一張MMP的「感謝購買」。這次,額外附帶一張「勘誤說明」。

活頁的設計,讓ASL的規則,可以用好多個資料夾裝起來。只是,我沒想到,連這個模組也要這麼多頁的規則......

這個是模組內出現的專屬地形。開打前,這個部分,至少得先讀一下,免得忘東忘西。

不知道是啥的表格。聽說,因為歷史模組的戰役是連續性的,所以除了劇本一開始的單位外,還可以「購買」增援單位。至於原本的單位,如果掛了,就不會再出現。這模式,感覺挺讚的!

有8張算子。而右下角一片紫色的算子,是之前沒有看過的。

來張特寫,這顏色,實在太特別了。

左半部這個螢光綠算子,也是很特別。

記錄表。當然,不會真的拿來記錄,一定是好好收藏著。

2張地圖的縮影。

「Overlays」。這個我就不清楚要做什麼用,難道,是場景可以被破壞,破壞後,換上這個替換?

10多張的劇本,每張都有兩面。少說也有15、6個劇本可以玩。

4大張地圖。兩兩一組,左邊兩張一組,右邊兩張一組,長度不太相同。

地圖特寫。還沒研究地圖上的資訊,等之後再來好好看一下。

另一張地圖特寫。右邊那條,應該就是伏爾加河。

【感想】
儘管網路上,貌似還有「Festung Budapest」的歷史模組可以買,但都是德俄對戰,加上我只想挑喜歡的模組買,所以,這款經典中的經典,便成唯一選擇。

不過,開完箱後,加上之前玩BV的經驗,這個RF,我可能還要好一些時間,才有辦法玩得動。

此外還聽說,下一個會出的歷史模組,是「諾曼第」。如果是,那很有可能會是我第三個ASL歷史模組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