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LNL】Rejoining the Regiment

由於我之前曾經玩過另一個LNL的數位版遊戲,因此,沒有玩教學模式,就直接進任務去了。這個「Rejoining the Regiment」,在美軍破關後,德軍部分,一直「棋差一著」。所以,說什麼也得破關才肯甘心。

只是,這一張圖,我原本可以成功,就是紅框左邊的德軍班,居然按到射擊選項,差他那個班,就可以獲勝的說......

心有不甘下,捲土重來,這次,改集中兵力,準備從右翼突破。但美軍的位置,真的很好,加上單位戰力強,即使想跟他CC,也沒有必勝的把握,所以,乾脆放棄攻擊的念頭。

在派出了半班吸引後,第一個長官帶領1.5個班,輕鬆脫出。只是,我在這裡,又很豬頭,按錯了選項,導致第二個長官與一個班,居然留在原位射擊。結果,美軍派部隊上去跟德軍CC,被鎖在近戰中,回合數不足,又失敗了......

再次上訴,策略大致沒變,但更小心按鍵與選項。基本上,這一次,完全沒有任何攻擊美軍的行動,就是「跑給你打」、「在有掩蔽的地方給你打」、「不跟你相鄰,遠遠給你打」這三個行動方針下,取得不錯的推進優勢。

讓我傻眼的地方出現了。德軍雖然已經脫離1個長官與1個班。但美軍不是沒有機會守下。只要剩下的火力,全部往脫出地點招呼,德軍想要勝利,還得看運氣,雙方是55波的機會。沒想到,美軍居然把英雄與1個美傘班調上去與德軍半個班CC,讓德軍壓力少了一半。

但即使這樣,美軍還是不會輸,因為算一下場上的狀況,只要鎖定紅框的德軍,其他放棄,德軍也會因為差0.5個班而落敗。

結果,美軍去打了德軍移動中的半個班,就這樣讓德軍在第三回合獲勝。

現在寫戰報,突然想通且學到「美軍去CC德軍」的原因與技巧。如果德軍想要更穩定突破,而不是靠美軍的失誤,那麼德軍半班必須要主動去CC美軍。

因為即使被殲滅,也會把美軍英雄與傘兵班鎖在近戰裡,這是LNL的規則。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德軍長官與另一個班的安危。

LNL是輪流啟動制,鎖住一個最大威脅,美軍即使還有長官帶著班與機槍在,也得等最佳時機,否則,一個射擊沒有處理好,德軍還是有機會揚長而去。

因為有朋友問,所以特地看了一下。基本核心模組,除了有主程式外,還有4個「Starter Kit」劇本:2個諾曼第、2個越戰。這個應該跟實體版的是一樣,就是步兵與支援武器而已,沒有火炮與載具。

這個是「諾曼第模組」,應該有11、12個劇本。雖然我有這套遊戲,但還沒打開來玩過,不曉得與實體劇本數量是否有差距。不過,光是一個劇本可以玩兩邊,又不怕沒人跟你打,想想就很值得與划算。

這個是「越戰模組」。跟「諾曼第模組」的劇本量一樣。由於LNL的規則設計,可以涵蓋二戰到冷戰時期,所以,「越戰模組」會出現,一點也不意外。自己曾經用Vassal去Solo過第一個劇本,令人相當期待這個數位版。印象中,因為科技又更進步了,火力是相當強大呢!

這是遊戲的介面之一。中間有一個「Tutorials」,那個是教學模式。我應該要找個時間好好玩一下才是。至於畫面右邊,有個「Invite Friend」,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在Steam上對戰,感覺很不錯。畢竟,誰說兵棋推演一定得面對面呢?有這個媒介,可說是相當方便呢!

雖然官方網站也能夠下載到5.0的規則書,但遊戲的選項裡,也有提供。對於遊戲不清楚的地方,直接線上看也是不錯。

【感想】
1、圖板戰棋數位化,個人覺得是一個新的趨勢。會影響實體的購買嗎?我覺得不至於,但肯定會開拓新族群,且增加遊戲廠商另一筆收入。雖然開發過程要花時間與經費,但弄得好,當成DLC在賣,我相信也會有玩家買單。

2、就這場戰報來說,雖然之前說可以有些方式騙到AI,但就像「美軍CC德軍」那步棋,是AI給我了靈感。何況,它與我對奕,也讓我學會正確規則,所以,要更加虛懷若谷,唯有謙卑,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