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LNL】Lock N Load Tactical Digital

身為LNL的在台鐵粉,引頸期盼下,數位版終於早鳥上市。二話不說,買!都買!

音樂不錯聽,介面操作上,也比之前的那個版本好(連成功機率都幫你算好了......應該要關掉才是)。

試玩了一下第一關,分別就美軍與德軍的角度,去做個簡單戰報。

遊戲的新介面,可以看得出來,LNL之後會把他們家的產品,通通電子化。只是,不曉得劇本是否完全都那麼多就是。

 ●美軍部分
單位沒有很多,只有1長官、1英雄、1.5個班+1把機槍。
任務就是阻止德軍從指定地點脫出。

由於LNL沒有ASL那種殘留火力,加上是輪流啟動制,所以,「看不到不打、不好打不打、不重要的不打」。

只是,德軍意外來得兇猛,直接長官帶班衝近戰,梭哈。

有點被AI的舉動給嚇到了,因為挺過去,就等於任務快要成功;挺不過去,那大概也就可以投降認輸。

還好,在還沒有很熟新介面的情況下,美軍的英雄有即時過去支援,不然就整個沒戲唱了。

最後,把德軍多數殲滅,剩下一個半班潰逃,獲得勝利。


●德軍部分
單位比起美軍多很多,2長官、3個半班、2個整班、1挺機槍。不過雖然人數多,但德軍班的火力,卻不如美軍(因為是美傘)。

玩過美軍,算是清楚他們的策略與部署。

因此,第一回合,半班由一個長官帶領,迅速推進;而整班+機槍則由另一個長官帶領,建立火力組提供支援。

第二回合,半班散開推進,吸引AI的射擊。

只是,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新介面不熟」的問題浮現,按錯了不少選項。

最後,雖然成功殲滅掉美軍的英雄與1個整班,卻也送出了1個德軍班,加上1個半班潰散、1個半班不知道怎麼不見的,就差那半個班,就可以獲得德軍勝利......



【感想】
1、LNL與ASL是截然不同的遊戲系統,所以,就不再比較這部分。喜歡的,就玩。「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這才是最重要的。

2、儘管可以利用一些技巧,騙到AI,但美軍那個英雄,真的不是蓋的,整體感覺來說,德軍的容錯空間小一些,但也並非全然無機會就是。

3、目前只有「諾曼第模組」與「越戰模組」,下一個是「史達林格勒模組」。雖然是DLC的概念,但總算我不用因為沒咖,而玩不了這遊戲。

開心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